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王金平離開立法院
2013/09/17 19:43:44瀏覽413|回應1|推薦9
請王金平離開立法院


       這些年來,台灣一直在空轉,王金平要負極大的責任!全世界從未見過國會因胡打胡鬧而始終開不成會的,如議長連議場的秩序都沒有能力維持,這樣的議長早該下台了。
    其實,王院長有意放水,在藍綠間唬弄和稀泥,使法案無法順利通過,然後在台面下兩人怎樣來喬平,顯示只有他有此能耐!又常與反對黨唱雙簧,吃裡扒外,雙重人格,貽害無窮,讀了「龔文」,深有所感!
 
【聯合報╱龔濟╱文字工作者(台北巿)
兩年來,筆者已三次投書「民意論壇」,明言應更換立法院長王金平。我甚至建議,必要時國民黨可開除王金平的黨籍,使他失去不分區立委的身分,則院長職務自然解除,立院就可選出新院長來。
我這樣的「鍥而不捨」,是不是與王金平有何仇怨?我可負責任的回答,除了在大庭廣眾的公開場合見過王院長之外,我和王先生無「一面之雅」。但作為一位國民,我覺得立法院快把國家拖垮了,而其中最關鍵人物是王金平院長。
王院長個人行事作風是否鄉愿,甚至他這回有沒有涉及司法關說都非我最所關切者,但是他使立法院立法怠惰,違背了憲政的職權,阻礙了國家的建設發展,這才是台灣的大患。
曾任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的蘇起,也曾做過一屆立法委員,他於二○一二年九月六日在聯合報發表「台灣民主的反思」一文,其中以很長篇幅檢討立法院。他認為「立法院的問題罄竹難書」,「它是全國最沒有效率的機關之一」,「許多不合時宜、封閉保守的法條繼續綑綁住政府和人民」,「它有一個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制度『朝野協商』,參與協商的立法院長及政黨代表就一直掌握大部分法案的生殺大權,其中任何一人都有立法案的實質否決權。許多法案,常常沒有經過全體立委投票,甚至不知情的情況下,就在朝野協商的密室中通過」。「最特別的是,每個政黨,不論立委人數多寡,一律平等參與,都只有兩名代表,亦即,在立法院一一三位立委中人數高達八十一(上屆)或六十四(本屆)位立委的國民黨,在密室中與總數只有三位委員的少數黨同等分量」
如果不是深知內情的蘇起說出來,我們可憐的選民還以為我們選出的立委都有機會在立法院為我們的權益發言和表決呢!那些投國民黨票的選民更冤枉,他們把國民黨以多數黨送進立法院,本希望循民主政治的制度,讓這些委員能表達他們的民意,結果多數黨與「三人黨」無異。
這些情形,王金平院長能辭其咎?他涉嫌關說司法固然嚴重,但他「涉嫌」玩弄朝野政黨,以犧牲國家利益為代價,以成就其個人的權勢與聲望,難道就不要追究其政治責任?
台灣之亂,國人之煩躁失望,泰半肇因於政治和稀泥、無是非開刀治病也許需要一段時間復元,但不開刀卻可能致命。
王院長的去留,必須在台灣前途的整體利益下來考慮。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ese38&aid=8582279

 回應文章

海王星
2013/09/23 09:30
作者是前聯合報總編輯,總主筆張作錦、以龔濟為筆名。
台客38 嚴選後 支持國民黨推出的候選人(taiwanese38) 於 2013-10-04 19:47 回覆:

真知灼見

自從李某主政初期 張先生寫了一篇"披著羊皮的狼"引起我對李某狼子野心的觀察

便一路拜讀張先生的論文

雖李某禍害未死 難解禍國秧民的心頭恨

然其埋在國民黨中的暗樁王某 依然繼續狼披羊皮 為害黨國

馬英九除惡誤務盡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