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陸捍主權 艦機南沙實彈軍演
2016/05/12 18:01:45瀏覽119|回應0|推薦3

陸捍主權 艦機南沙實彈軍演

 記者╱綜合報導

大陸新型轟-6k轟炸機赴西太平洋展開遠海訓練。(新華社資料照片)

解放軍南海艦隊遠海訓練編隊於8日至9日,對南沙各島礁及附近海域進行巡航,並攜實彈實施實戰攻防演練,除出動了目前解放軍海軍最新型的052D艦艇外,還出動了潛艦及轟-6K轟炸機,演練島礁包括了美軍於10日實施12浬抵近自由巡航的永暑礁。陸媒指出,這是中國展現不畏懼國際聯合施壓,也要捍衛南海主權的決心。

新浪軍事10日報導,此次南沙海上實彈演練由6艘主力軍艦組成,先由052D型飛彈驅逐艦「合肥」、054A型飛彈護衛艦「三亞」和903A型遠洋綜合補給艦「洪湖」組成編隊,先對渚碧礁附近海域進行巡航。而後052C型飛彈驅逐艦「蘭州」、054A「玉林」及052B型飛彈驅逐艦「廣州」與之會合,完成由6艘主力軍艦組成的編隊。

而除了6艘主戰艦艇外,解放軍此次大規模聯合訓練,還派遣了轟-6K轟炸機擔負掩護任務,水面下還有潛艦,在大陸本土還有火箭軍進行遠程保障,其中甚至派遣轟-6K飛赴美軍10日實施自由巡航的永暑礁上空進行訓練。

報導分析,在南海仲裁案結果即將出爐的敏感時機,中國大規模南沙軍演旨在向有關國家發出信號。這次由南海艦隊6艘主力軍艦組成的編隊前往渚碧礁、永暑礁等海域進行攻防演練,就是在為有關國家透過國際聯合施壓、做出逼迫中國等最壞的情景做準備。

(旺報)

張國威的最新文章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ese38&aid=5673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