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丹麥Vejie波浪住宅
2011/08/15 20:52:25瀏覽574|回應2|推薦57

丹麥Vejie波浪住宅           -網路

浪漫小屋
「公寓」給你的印象還停留在灰暗、單調如鴿子籠的設計嗎?看看丹麥瓦埃勒市的居民有多幸福!這一棟由瓦埃勒市政府所發包,丹麥國寶級設計團隊所打造的市民住宅,不僅讓人過目難忘,更帶來了絕佳的居住品質。

.

令人驚豔的波浪三角型外觀,是一批真實的住宅!

瓦埃勒本來就是一個濱海的小市鎮,因此,設計團隊特別以波浪作為靈感,規畫出一式五棟呈現三角型的集合式住宅。「Vejie」取自古丹麥語「wathel」,意指可以涉水走過的淺灘。公寓以此命名,確實呼應了坐落在河口邊的建案地點,住在這裡可以俯看整個海灣,無論是自然的山河美景,或者工藝精湛的Fjord大橋,都能納入視線範圍。而且,公寓的住戶只要走出家們,就有緊貼水岸的原木步道,無論清晨或傍晚,都是散步、溜狗、騎單車的絕佳去處。

.

從空中鳥瞰波浪住宅的坐落地點,就知道它的View有多好!
除了雪白色的海浪曲線外觀,是師承自然景觀做為靈感,=建築本身的細節設計上,更充滿了對建材挑選、製成精密度等種種理性要求。所以,可別以為波浪住宅只是看起來美觀而已,這批高約十層樓的三角型建築物,可容納約140戶民眾入住;雖然以規模來說算是偏小型的精緻社區,但是,每一戶都是挑高的樓中樓格局,甚至雙面採光,並且備有遼闊到可以擺上一組下午茶桌的大陽台!而這一切從「對美好生活的無限想像」所出發的設計熱情,在在顯示出設計師對於生活品味的要求。

.

從另一個方向看過去,雖然造型充滿了現代感,但是很微妙的又能與自然界融合,由此可見建築師的設計巧思。

.

緊臨水岸的波浪住宅,充滿了令人放鬆的度假氣息。  
此外,在內部空間的規畫上,波浪住宅更是呈現出經典的北歐風格;潔白簡約的主視覺,配上風格洗練的家具,讓日常生活多了幾分走進時尚雜誌的優雅氛圍。樓上、樓下的多重機能設計,更可以讓一起生活的伙伴保持既親密又獨立自主的生活空間。不過,相信最嚮往入住波浪住宅的,一定是SOHO族或者文創產業的相關工作者;有這樣一個美妙的家,恐怕再好的薪水也打消不了你「在家上班」的決心,畢竟,每天一面上班一面看著戶外隨著晨昏變幻萬千的景色,何來工作壓力之有?又哪裡會有「靈感枯竭」的困擾呢?,

.

入夜時的景觀別有一番風味,超級適合在大陽台喝杯咖啡,聊聊是非。

.

採光超棒的落地大陽台,用以交換美景的代價,或許是你的生活會被一覽無遺?不曉得丹麥人是否作風比較大方,換成台灣恐怕早就拉上緊實厚重的窗簾了。 比較可惜的是,無限引人嚮往的波浪住宅並非旅館,即使有機會前往丹麥旅遊,也未必有入住體驗的機會。不過,但願這份營造都市美學的精神,台灣的政府與民間也能好好學習並且加以善用,讓未來「都更計畫」或「鄉鎮開發」的美學與創意能更上一層樓,使台灣的特色美景也能與建築、社區規劃做結合,就像丹麥的波浪住宅一樣,營造出獨一無二的風格。

.

簡潔俐落的室內佈置,任何一個角落都散發著獨特的北歐風情。

.

挑高的樓中樓設計,讓波浪住宅不只外觀美,生活機能更不遑多讓。

.

從樹影中眺望波浪住宅,呈現的一種都市前衛與自然原始既衝突又協調的獨特美感。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ese38&aid=5544885

 回應文章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 才是設計 ......
2011/10/07 22:43
.

chai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吸引人
2011/08/16 08:09
戶外的大露臺看起來真吸引人~~
一個推薦就是一個鼓勵~
鼓勵可使人笑得燦爛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