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戚嘉林:日本是228事件源起元凶
2016/02/28 19:35:11瀏覽1877|回應1|推薦15

戚嘉林:日本是228事件源起元凶

 記者/台北報導

中國統一聯盟主席戚嘉林。(記者蔡浩祥攝)

台灣躉售物價指數表(1941-1946年)

中國統一聯盟主席戚嘉林博士指出,日本殖民政府是228事件源起的加害元凶,沒有日本殖民當局在歸還台灣時,蓄意發動惡性超級通貨膨脹的破壞,就沒有228事件;因為,惡性超級通貨膨脹是影響每個台灣民眾的切膚之痛。

如果以1941年1月時台灣躉售物價指數為基期(=100.0),1945年7月時躉售物價指數為173.9,四年半間躉售物價指數僅增加73.9%。

但1945年8月15日,日本投降,8月當月躉售物價指數就增加8倍,9月時增加18倍;10月24日,長官陳儀率員抵台灣接收,11月時躉售物價指數已飛漲22倍,1946年1月時更遽漲50倍。

因為,日本戰敗投降,不願平穩過度地將台灣還給中國,故蓄意發動惡性超級通貨膨脹的經濟戰,其方法是雙管齊下:一是放棄所有物資管制、二是發行超額貨幣;前者,除下令解散管制機構,包括管制米糧的供出配給機構,且廢止各項管制規定,使個別民眾大肆消費當時本來已經極度匱乏的糧食,導致1946年台灣社會陷於饑荒狀態。

與此同時,就是在台灣祕密發放超額貨幣。日本於8月15日投降,17日和9月9日,先後派兩架飛機將滿載的日圓貨幣運抵台灣,並旋發給在台日本人。

據統計,截至1945年8月止,台灣銀行貨幣發行量僅16.5億日圓,但10月時卻累進至29億日圓,兩個月間突增12.4億日圓。在如此的雙管齊下,1946年3月台灣躉售物價指數暴漲70倍,當時日本本土也是陷於嚴重糧荒,但卻仍實施嚴厲的米糧配給管制。

228 事件總是遭人高度扭曲,例如李登輝在其著作中就曾多次違背史實歪曲228,這次在其新書《餘生》中,除了再次以標題提示外省人是「狗去豬來」中的豬,對外 省人極盡羞辱之能事,使台灣社會的認同因過去歷史事件而更加分裂外;他又將228爆發主要原因講成是國民黨政府接收時「馬上腐敗」糟糕的經濟混亂,讓台灣 人非常憤怒所致。

但歷史真相是,陳儀長官是10月24日才率員抵台接收,故即使是「馬上腐敗」也不可能短短五個月使台灣物價較戰前暴漲70倍,尤其是陳儀政府無印製當時日圓貨幣的技術能力。

民進黨近日大肆強調轉型正義,今天,我們在此釐清了228的終極起源因素是日本對台灣發動一場致命惡性超級通貨膨脹經濟戰的真相;故我們呼籲,民進黨政府將這段歷史真相列入高中歷史課綱,俾落實「教育轉型正義」。

(旺報)

中國統一聯盟論228 真相大揭密

中國統一聯盟26日在台北舉辦「228真相大揭密」座談會。左起台大政治研究所研究生侯漢廷、世新大學教授王曉波、中國統一聯盟主席戚嘉林、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員朱浤源與中國統一聯盟第一副主席李尚賢。(記者蔡浩祥攝)

2月26日下午2時,中國統一聯盟假台灣大學校友會館舉辦「中國統一聯盟論228」座談會。座談會由統盟第一副主席李尚賢主持,邀請了中央研究院近史所 研究員朱浤源博士、中國統一聯盟主席戚嘉林博士、世新大學教授王曉波,以及台灣大學政治研究所碩士生侯漢廷。近百位群眾與會,將座談會現場擠得水洩不通。

朱 浤源首先開講「利用二二八的美國人」;他指稱,228時美國駐台北領事館副領事葛超智公開介入長官公署與政府軍事作業,並私下慫恿台灣民眾起來攻擊政府, 且承諾提供槍械彈藥;由於葛超智介入中國內政太多,且證據確鑿,因此被調至南京大使館訊問。日後,葛超智所撰《Formosa Betrayed》一書主要目的是批判美國,認為美國不託管台灣,就是「出賣」台灣。

陷台灣於大饑荒災難

戚嘉林則揭發台灣光復時,日本殖民政府放棄所有物資管制、發行超額貨幣,雙管齊下地製造惡性超級通貨膨脹,陷台灣於400年來未有的大饑荒災難,導致228事件,故日本才是228事件源起的加害元凶

王曉波則從大戰略的角度分析,美國自1854年Matthew Calbraith Perry赴台勘查基隆港灣形勢後,提出報告力陳美國必須占領或控制台灣,藉此控制東南亞,更可以藉此控制中國沿海,進而控制中國;葛超智涉及228事件,只是這個大戰略一環的具體體現。

轟民進黨消費二二八

侯漢廷提出三項假設,證明民進黨只在228期間關心228;接著是民進黨只在選舉期間關心228;最後是藉由紀念228活動加入許多無關228的元素,如台獨、一邊一國等論述,由此證明民進黨是徹徹底底在消費228;以上假設皆得到大數據的印證,證明「民進黨藉操作二二八以達到其政治目的」。

(旺報)

宋秉忠的最新文章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ese38&aid=48291488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上諸多 如此 荒謬 事件, .....
2016/02/29 01:34
悲劇的社會主義者陳儀


http://blog.udn.com/eeeyeahong/183084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48175812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