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家】【郭董不選了】從「參選不退黨」到「退黨不參選」 郭台銘不選4大理由曝光
2019/09/18 15:07:50瀏覽759|回應0|推薦11

【獨家】【郭董不選了】

從「參選不退黨」到「退黨不參選」

郭台銘不選4大理由曝光

鏡週刊
2019年9月18日 上午8:45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選在16日深夜11點宣布不參選2020總統,稱「對不起,我讓你們失望了!」投下震撼彈。17日一整天,郭台銘不選總統的理由不斷傳出,有人宣稱是勸退有功,也有人說是郭柯配不成,但據本刊調查,原本打算「參選不退黨」的郭董,最後選擇了「退黨不參選」,有四大理由。

就在各界傳出各種郭董不選傳聞的同時,本刊調查,郭台銘從一開始打算「參選不退黨」,到最後成了「退黨不參選」的四大理由分別是,第一,對藍營政治人物鄉愿又不願承擔的心態失望。第二,對選上總統後,他能否大破大立的執行政策。第三,極度厭惡台灣選舉抹黑的文化。最後則是考量母親與家人,才做出退黨不參選的選擇。

對於有媒體指稱,郭台銘因為找不到副手才決定不選,郭辦核心幕僚對本刊直言,早在2週前,郭董就已找到副手人選,也與對方談好,會在17日當天登記時對外公布,但這段時間發生了不少事,才讓郭董最終作出「退黨不參選」的決定。

其實,這段時間,郭陣營的內部民調,發現在三腳督的情況下,郭台銘的民調僅輸給總統蔡英文4%(郭29%、蔡33%),反觀韓國瑜只剩下23%,輸給蔡英文超過10%。甚至到後來,一對一的民調都發現韓國瑜對上蔡英文都不可為,一度讓郭台銘選意堅定,但是31位國民黨大老登報呼籲郭團結,郭董發現這些藍營的人,全都在替可能的敗選找台階下。「31位大老登報嘴上喊團結,背後其實都是告訴大家,自己曾經做過這件事,以後(韓國瑜)敗選就不用承擔責任,等於人人都想跳船,就讓郭董一個人去送死。」知情人士不客氣的說。

「郭董從來都沒有考慮過換瑜,郭董認為3人戰局對國民黨的贏面比較大,因為棄保是最後才會發生的事,選都還沒選,怎麼會知道結果,應該要保留可能性,到最後要救國救民只剩下他一人,其他人全都用團結來指謫他,最後讓他執意退黨,也造成往不參選的路走。」該人士說。

熟知郭董個性的人也說,郭董常常跟主流作反,常會有另外的想法,就如同危機入市,選在所有人唱衰時買股票。這次郭董參與國民黨初選,到現在也就是看清楚了時下的政治人物都是替自己的成敗,以及下一局或者下一步著想,根本沒有承擔。「郭董絕對不是,因為被勸退,被摸頭才不選的。」

第二,這段時間,郭台銘找了許多人來討論政策,包括朱雲鵬、劉憶如,還有很多智庫客卿,大家都跟他提到,就算郭董選上了,包括立法院以及官僚系統,都會造成執行上的關卡,就算郭董想大破大立,也不是能夠一朝一夕改變的。「他是信守承諾的人」

第三,郭董是企業家,是個珍惜羽毛的人,從參與政治以來,就一連串的抹黑與抹紅,一般民眾都不求甚解,根本很難解釋的清楚,光一個鴻海欠銀行一兆的說法,明明在財經專業上就是很容易懂的事,卻花了很大力氣還是一堆人不願聽,甚至繼續亂講,讓郭董相當失望。

最後,郭董還是考慮母親與家人,有感於年邁的母親健康狀況不如從前,他希望騰出更多的時間陪伴老母。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ese38&aid=129481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