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夯劇 大江大河-琅琊榜原班演員 導演
2019/06/20 15:17:11瀏覽449|回應0|推薦7

大江大河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GrlyMiTqc

琅琊榜》“靖王”

琅琊榜》“夏江”

琅琊榜》“黎纲”

共產黨靠著主張轉型正義 打倒有錢 有權人(地主 商人 政府官員)起家

但凡舊社會裡的知識份子 有錢人 都不被見容於共產社會 被鬥臭鬥垮(被稱黑五類)

而工農兵則是紅人(直到現在 大陸上仍以當兵為榮 只要當過兵 必被尊崇)

建政之初 為了瓦解社會制度 打破家庭單位 建立[人民公社]

所有嬰兒出生後就被[國家]抱走代養 所有幼兒集中管理

[不愛爸爸 不愛媽媽] [只愛毛主席]是當時極力推行的洗腦口號

不允許百姓有私產 不允許單獨開伙 偷吃美食

當時 有人家偷吃肉 被嗅到肉味 必被鬥爭

不允許有私生活 個人思想 常有人互相監視

[聽壁隊]偷聽對方私下說些甚麼 當做思想鬥爭的理由

共產 共食 沒有私產 導致偷懶 懈惰的人性畢露 生產力低落 社會貧窮

和馬克思主義倡言[無私 公平]的理想世界 大相逕庭

毛澤東窮兵黷武 眼見民生凋敝 改以民族主義治國

倡言[只要核子 不要褲子] 不管百姓吃不飽 一心發展軍武

搞個[大躍進]製鋼煉鐵 因為沒有能力開發資源 只好要求百姓把家裡所有金屬都獻給[大煉鋼]

弄得民不聊生 百姓吃草根樹皮維生 吃樹皮脹氣 人人挺個大肚皮

眼見民變將起 四人幫搞起[文化大革命]

1966年學校全面停課 一群群中學生被鼓動著到處打殺擄掠 如同[太陽花]翻版

[批孔揚秦] [反封建][反四舊] 學生們喊著:[造反有理 殺人無罪]

不只鬥爭別人 連自己的父母都得拉出來批鬥 才顯得自己民主 進步

[昔日名人薄熙來 在文革期間 不但主動批鬥自己的父親 更踹斷親爹3根肋骨]

怕地方民眾揪群造反 共產黨以[知青下鄉]為名 發起全國大調動

黑龍江人調到雲南 江蘇人調到內蒙......整個國家烏煙瘴氣 亂成一團

直到1977年四人幫垮台 中央才恢復高考 學生重得讀書的機會

一大批當年失學者藉高考得以上大學

(66年正該上初中的 停學十年 刻苦自學者 可以同等學力 直接考大學)

共產黨有鑒於集體生產的弊端叢生 在鄧小平倡言下從共產主義 [稍微]掉頭 試行一點點[資本主義] 不管甚麼主義 只要能刺激生產 讓百姓有飯吃就行

這就是那句[不管黑貓白貓 只要能抓老鼠的就是好貓]的由來

[大江大河]說的就是這一段

6.22補記

你我小時候真是被洗了很多東西進腦袋

這方面的說法 是我小時候閱讀家父訂的[今日世界]

裏面有一個專欄叫[鐵幕傳真]所登載.

(今日世界是美國文化處在台發行的月刊 等同美國之音對全世界的洗腦工作)

接待來台朋友時 我向上海靜安區的老人探問當年

90多歲的老人對於[聽壁][聞香]確有深刻記憶

然而上海的城市人對 [吃草根樹皮]卻沒有印象

等問到河南來的七十多歲老人 都同聲嘆息

因為怕麻雀吃穀子 共黨發動百姓 敲鑼轟麻雀

24小時無日無夜地敲鑼 讓麻雀不敢落地 終至力竭墜地

終於導致華北地區大鬧蝗災 破壞了物物相剋的生物鏈

連年歉收 只能吃草根樹皮

樹皮含氰氨毒素 弄得人人腹脹如鼓

這兩件事都經親自驗證

因為我是懷疑論者 未曾親見 不會輕易相信.

2004年在德州搭機 遇到當年駐台美軍

老人聽說我從台灣來 非常親切

當他聽到我立場似乎對臺灣當局不滿 傾向中國大陸 馬上面露戒色

我也懶得解釋民進黨政府的妄為 與共產黨的質變

今昔立場互換 徒生鏡花水月之嘆

寫這篇文章 純為給閱聽者鋪排打底 因為我的孩子就看不懂這劇的歷史因由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ese38&aid=127607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