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時手握錄音 打臉謝長廷撒謊成性
2019/03/09 12:54:53瀏覽645|回應0|推薦8

環時 手握錄音

打臉謝長廷撒謊成性

中時電子報

藍孝威╱綜合報導
2019年3月9日 上午5:50

中國時報【藍孝威╱綜合報導】

大陸官媒《環球時報》6日報導,日本外務省不考慮蔡英文提出的台日安保對話,駐日代表謝長廷和《自由時報》聯手炮轟其為假新聞,指環時道聽塗說,把日本外務省小職員的話當成了官方說法。環時微信公眾號7日還原採訪過程,「打臉撒謊成性的台灣民進黨當局」、「給台當局一個恥辱的教訓」。

日本媒體《產經新聞》2日刊出對蔡英文總統的專訪,蔡希望與日本政府直接進行「台日安保對話」,包括共用解放軍動向等即時情報。環時記者4日一早致電日本外務省總機,轉接到負責應對媒體採訪的國際報導科。環時記者問了2個問題:「日本政府如何評價蔡英文的訴求?與之對話的可能性又有多大?」

一個多小時後,日本外務省國際報導科回電,內容翻譯成中文是:「日本政府不考慮與台灣當局就安全保障領域進行對話。日本的對台基本立場遵守1972年簽署的《日中聯合聲明》,和台灣的關係是非政府間實務關係,並將自始至終維持這種關係,這一點沒有任何改變。」

環時記者說,他不僅有文字紀錄,還有通話錄音,也記下了回電人員的姓氏,但為了不願給對方造成不必要的麻煩,所以不想公布這段錄音。

「事實已經如此明朗,依然阻止不了有人跳出來質疑,理由竟然是翻譯有誤」,環時記者說,縱然日語是一門曖昧的語言,但是在這個語境下「沒有考慮」和「不考慮」就是同樣的意思。

此外,《自由時報》攻擊環時製造假新聞,消息來源是「網友爆掛」,環時記者譏諷,「真讓人笑掉大牙,試問哪家正規媒體會把網友的話當成判斷新聞真假的標準呢?」

環時記者稱,「事實勝於雄辯,謝長廷很快就被打了臉。台灣外交部5日表示收到日方的相關訊息,在和台灣進行安保對話方面,日方不考慮。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也說,對於日本政府拒絕與台灣進行安保對話的立場,表示尊重。」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ese38&aid=125097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