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長廷[製造假新聞] 栽贓蘇處長因有憂鬱症而輕生 綠政府不查嗎
2018/12/23 20:51:27瀏覽441|回應1|推薦9

藍促專案徹查 籲謝別躲日本

謝長廷[製造假新聞] 栽贓蘇處長因有憂鬱症而輕生 綠政府不查嗎

中國時報【楊佳穎、楊孟立、鄭舲、黃菁菁╱綜合報導】

我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輕生滿百日,國民黨團昨召開記者會,要求行政院組專案小組,1個月內完成調查後公布事實、追究相關人員責任;藍委李彥秀喊話,從日本飛回台只需3.5小時,駐日代表謝長廷選舉時能回台跑透透,如今也應回來把事情完整交代。

面對國民黨呼籲組調查小組,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本案尚未成立,不予以回應;對於是否要召回謝長廷返國說明,李憲章也說本案尚未成立,暫時不會回應。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則說,對於案件相關問題,目前還是交由外交部回應,包括內部管理問題、是否召回駐日代表謝長廷等,還是先讓外交部透過部裡行政程序跟內部管理機制,進行事實的釐清與了解,並積極對外說明。

假新聞殺人?或長官殺人

國民黨團昨召開「外交官之死,全民要真相」記者會,書記長曾銘宗指出,蘇啟誠輕生以來已超過3個月,外交部未積極調查處理,至今真相不明,讓蘇死得不明不白,已嚴重影響外交官工作士氣,應予以譴責。

他也說,為釐清事實真相,給家屬及全民一個交代、還蘇啟誠公道,黨團要求行政院邀公正人士組專案小組,1個月內完成調查後公布事實,讓外界知道是假新聞殺人,還是卸責的長官殺人,並依調查報告結果追究相關人員責任。

藍促謝下台 回來說清楚

「謝長廷有想過家屬的心情嗎?」李彥秀說,謝長廷的臉書7點聲明,仍舊充滿對自我的維護,以及對權位的戀棧,將所有責任推給假新聞;外交部在事件發生後的百日,只簡單對外稱「不隨外界起舞」,完全閃躲問題。

李彥秀接著說,謝長廷理應為整件事情下台負責,而下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還有質詢,駐外單位相關預算也還沒審完,從日本飛回台也只需3.5小時,謝長廷既然選舉期間能回台全省跑夠夠,如今也該回來將整件事情做完整清楚交代。

竄改NHK報導 挨批為卸責

針對謝長廷18日在臉書寫下「蘇前處長遺書也說遭受『外界批評』甚為痛苦」,經家屬說明遺書內容僅家屬看過後,他才改稱是「引用《NHK》報導」。對此,北市議員當選人游淑慧說,《NHK》的原始新聞內容為「受到批判甚為痛苦!」結果卻被謝長廷竄改為「受到『外界』批判甚為痛苦」,硬加「外界」二字,「方便你卸責轉移焦點嗎?」呼籲謝長廷與其隔海嗆告,不如回台說明,別躲在日本。

外交官之死
打關鍵電話讓蘇啟誠輕生?張淑玲回應了
造謠男大生遭肉搜 老爸急找藍委幫忙
遺書未談假新聞 藍委:監察院應介入徹查
造謠竟無罪 謝長廷:應還第一線人員公道
誰殺了外交官?追緝「賈新文」只有他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ese38&aid=122348171

 回應文章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24 21:22
一堆媽寶哪能查?再查也是媽寶沒錯。
台客38 嚴選後 支持國民黨推出的候選人(taiwanese38) 於 2018-12-24 22:11 回覆:

很遺憾 選了富家千金當總統

除了吃法國餐

開2000萬的車

一事不能

連演講都得姚仁多給寫稿

沒有讀稿機 她連話都不會講

君不見 總統府內接見美國人 照國際慣例 她須說中文

磕磕卡卡 ㄚㄚ喔喔了3分鐘 竟講:[我說中文不流利]

屁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