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專家警告 陸有能力閃電封鎖台海
2018/10/29 20:26:31瀏覽292|回應0|推薦4

美專家警告 陸或有能力閃電封鎖台海

記者林勁傑╱綜合報導
2018年10月29日 上午5:50

旺報【記者林勁傑╱綜合報導】

美國對大陸戰略轉向,偶有打「台灣牌」的手段。對此,美軍專家近期則警告,美國應該密切關注大陸對其「核心利益」發出的訊號,努力讓兩岸緊張關係冷靜下來,否則人們幾乎隨時可看到已有足夠能力進行台海封鎖的北京宣布,針對台灣設立「完全禁區」。

美專家警告 陸或閃電封鎖台海
檢視相片
大陸有能力對台灣實施海上封鎖。這是大陸海軍新型驅逐艦護衛遼寧艦破浪前行。(中新社資料照片)

港媒報導,美國海軍作戰學院中國海事研究所教授金來爾(Lyle J. Goldstein)25日在美國知名刊物「國家利益」網站發表題為「中國能隨時宣布禁區」的文章,發出警告。

軍事雜誌討論封鎖

金來爾指出,美國領導人和公眾都需要對大陸戰略家談論的台灣有所了解,這是華府健全政策的先決條件。這些討論經常暗中進行,卻顯示青天霹靂的可能性或許不再遙遠。而大陸國防雜誌《兵工科技》今年兩篇文章即可提供北京對台戰略思考的一瞥。

一篇是從歷史戰例談「封鎖」的重要性,即主張以海軍力量為主,在陸軍、空軍、戰略火箭軍、天軍、網軍配合下採取多種手段控制一個海域。意指台灣不言而喻。

美專家警告 陸或閃電封鎖台海
檢視相片
大陸有能力出動機艦封鎖台灣。圖為2017年12月11日,大陸空軍多型戰機成體系「繞島巡航」。(新華社)

海軍儲備大量飛彈

另一篇則為中共空軍進行「繞島巡航」行動。過去2年,這些涉及台灣東側的空中任務,據說給解放軍空軍人員提供極好的經驗,並證明他們的遠程戰鬥能力已改進。

金來爾分析,台灣離大陸只有100英里,繞島巡航轟炸機不太可能在征服台灣方面扮演主要角色。解放軍能力是由戰略火箭部隊的高度精確的飛彈而變得強大,所以空軍可能只在掃蕩行動中發揮作用。就算火箭軍火力不夠,海軍和其他部隊也已經儲備大量的對陸巡弋飛彈。

美專家警告 陸或閃電封鎖台海
檢視相片
解放軍某炮兵旅遠程火箭炮營進行演練,同時發射兩枚火箭彈。(新華社資料照片)
金來爾進一步稱,上述所有能力可能都是多餘的,因為數萬枚先進的水雷就足夠了。他說,台灣人可能會想囤積大量罐頭食品,並為庇護所澆上額外的混凝土;如果美中關係被允許繼續當前的螺旋式下降,確實有比美國股票投資組合更令人擔憂的事情。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ese38&aid=118955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