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陸航空開放活動 上演類比空戰
2018/10/09 14:09:13瀏覽142|回應0|推薦3

陸航空開放活動 上演類比空戰

「紅鷹」飛行表演隊在解放軍空軍航空開放活動上進行飛行表演。(取自中國軍網)

2018年09月06日 04:09 旺報 

資料來源:海峽之聲(龔天寧)

解放軍空軍航空開放活動在長春舉行。(取自中國軍網)

殲-11BS和殲-10戰機同場獻藝。(取自中國軍網)

解放軍新入校飛行學員和運-20合影。(取自中國軍網)

大陸空降兵千米高空跳傘、空中突擊,飛行表演佇列陣藍天、共舞蒼穹……這些炫酷震撼的場景不是類比遊戲,而是2018空軍航空開放日活動的現場。8月30日至9月2日,大陸空軍在空軍航空大學舉行以「追夢空天」為主題的航空開放活動。開放活動內容主要包括飛行表演、跳傘表演、航模表演、實戰演示、裝備靜態展示、軍營開放等環節。超過19萬名觀眾見證了場面震撼的類比空戰,感受了青春朝氣的「藍天方陣」。

從2011年開始,大陸空軍航空大學結合每年一度開學典禮,都會承辦空軍航空開放活動,今年已是第7年。

早晨8時,表演飛機已經停泊在停機坪上,太陽穿過厚厚的雲層,一抹晨曦塗在了飛機翼上,陽光折射,一片炫目……。槍聲響起,一場「空中舞蹈」開始上演。

飛行表演隊 精彩紛呈

「誰持彩練當空舞」,隨著6枚信號彈劃過長空,驚心動魄的空降兵空中突擊行動演示率先登場。一架武裝直升機掩護一架運輸機,載著空降兵分隊索降在觀禮台前的演示區域,空降兵成功突入「恐怖分子」營地並解救人質後撤離。

緊接著,「天之翼」飛行表演隊、教-10單機、殲-11BS、殲-10單機和「紅鷹」飛行表演隊先後登場,一架架飛機從地平線飛來,向著藍天呼嘯而去。在殲-10S/殲-11BS類比「空戰」環節中,一連串空中戰術動作,顯示大陸三代戰機優良的戰技性能,展現實戰化訓練成果。飛行表演在「紅鷹」飛行表演隊的七機開花中接近尾聲,五彩繽紛的煙霧噴薄而出,湛藍的天幕如七仙女下凡般,甚是壯美。

「紅鷹」飛行表演隊隊長張立斌表示,每一個動作都是日常的教學內容。」作為「紅鷹」飛行表演隊隊長,張立斌和其他15名隊員在一個月前開始研究此次飛行表演動作的編排,6機向下開花、雙機盤旋繞軸等2個創新動作。「當我們向觀眾致意的那一刻,心中滿滿的成就感。」

裝備盛宴 創歷次之最

這次大陸空軍航空開放活動中,42型裝備武器亮相,創歷次航空開放活動之最,首次安排紅旗-12A地空飛彈武器系統參展,並新增運-8C、蘇-30等飛機參展。在航空開放活動裝備靜態展示區,包括殲-10B、運-20、轟-6、空警-500等在內的多種武器裝備整齊排列。此次活動吸引了眾多「軍迷」遠道而來,現場座無虛席。

「飛機飛啊,飛啊,再飛高一點……」嘉賓席中傳來孩子開心的聲音,這位小朋友叫魏郡研,今年5歲,他興奮地說:「飛機飛得真高,我也好想飛……」,他媽媽表示,孩子從小就有一個藍天夢,特別喜歡飛機。

當機群衝破雲霄,在藍天白雲間拉出一道道絢麗的色彩,謝禮匡激動地表示:「太震撼了!」這是他第一次觀看飛行表演,作為港澳青少年國防教育體驗團團員,他對航空事業有濃厚的熱愛,「參加這次活動,我親身感受到部隊生活,也瞭解很多武器裝備,我感到實實在在的安全感,他們就是我的偶像!」

大陸空軍裝備部綜合計畫局局長王中華在媒體吹風會上介紹,空軍裝備建設發展按照加快建設一支空天一體、攻防兼備的強大人民空軍的戰略要求,扎實推進轉型建設,正在實現「跨代」和「質變」突破。大陸空軍的體系作戰能力和聯合作戰能力顯著增強,基本形成了以三代裝備為骨幹,輕重搭配的裝備體系格局,將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提供強大的空天力量支撐。

飛行學員 質量創新高

這次大陸空軍航空開放活動中,與精彩的空中表演和炫酷的裝備展示一同備受關注的,還有英姿勃發的「藍天方陣」。

大陸軍事專家王明志說:「空軍在航空開放活動中加入實戰化的演練內容,不僅是為了展示實戰化練兵的過硬戰鬥力,更重要的是給新飛行學員在飛行生涯的初始階段打下實戰化的烙印,激勵新飛行學員練就制勝空天的本領。」

「沒想到我們學校的開學典禮這麼精彩震撼。」來自山東濟南的新飛行學員于海成說,「今後的大學生活,我一定會努力學習、刻苦訓練,練就過硬的實戰本領,保衛祖國的藍天。」

據悉,大陸空軍近年來新飛行學員質量屢創新高,2018年錄取的1400餘名高中生飛行學員,高分考生同比前兩年翻了一番,為打造一流飛行人才隊伍奠定了堅實基礎。

著名哲學家黑格爾說過:「一個民族有一些關注天空的人,他們才有希望」,我們也期待,這些年輕的飛行學員,早日在藍天綻放光彩。

(旺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ese38&aid=117507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