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到蔣月惠 才知道權貴長這樣
2018/07/20 20:34:05瀏覽271|回應0|推薦4

看到蔣月惠 才知道權貴長這樣

政事觀察站2018年7月20日 下午4:52
檢視相片
屏東議員蔣月惠質詢畫面,資料照片:中央社
更多

蔣月惠在2014年參選屏東縣議員,在屏東縣第一選區,她以最低票當選,得票數僅有4,792票。如此得票數,在台北市只能當選里長,絕對不可能當選市議員。在屏東縣議會的官網上,蔣月惠議員的簡介真的很簡單,沒有名校學歷,也沒有動人的工作經歷與政治背景。「羅騰園」志工35年,就是蔣議員唯一且最動人的工作經歷。

蔣議員在日前企圖擋下怪手,這個舉動,令人想起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在文青時期,也曾經因為中科用水事件,為農民擋下怪手。蔣議員沒有蔡總統在民進黨中常會呼籲黨公職人員為她辯護與力挺,蔣議員也沒有資政老爸,更沒有台獨親戚作為政治DNA。吳總經理可以年薪250萬元,蔣議員卻是每個月4,000元過生活,議員的薪水不是存下來,而是作為「羅騰園」的捐助善款。

「羅騰園」在幹嘛?如果你還記得民進黨政府口口聲聲說的「社會安全網」,這個非營利的公益團體就是社會安全網,致力於身障、肢障兒童的照護與教養。在這些社會孤兒又無力獨立生活的弱勢族群眼中,蔣議員就是蔣媽媽,她的大愛可以築起社會安全網,減少社會治安事件,避免更多遺憾發生。

當吳音寧依法令規定對抗議會,排斥備詢的必要與限縮議員監督時,蔣議員卻被屏東縣不具名的官員警告,企圖利用她日前咬警察的犯罪行為,脅迫她的議員職務行為必須節制。蔣議員不懂法律規定,才會被惡人脅迫恐嚇。傷害罪與妨害公務罪競合之後,除非屏東地方法院是民進黨執政下的屏東縣政府開設經營,要不然這樣的行為,如何判決一年以上有期徒刑而能依法褫奪公權(《刑法》第37條第2項參照)?

更甚者,考量蔣議員對抗警察的行為,出自於人民陳情需求,以及捍衛公共利益目的,有哪個沒良心的法官會重判處罰?如果蔣議員符合緩起訴條件,向公庫繳交一定金額後,案件不可能繫屬法院審理,何來褫奪公權而不能參選議員或擔任議員?屏東縣政府不是黑道執政,怎麼可以故意欺騙不懂法律的人,故意恐嚇與脅迫?

如果蔡總統重視社會安全網,對於這位無黨籍的縣議員,熱衷照護肢障者的需求,政府應該如何看待「羅騰園」?吳音寧有北農的資源可供利用,把殘菜從台北運到彰化回饋鄉親,蔣議員卻只能樂捐自己薪水支持身障弱勢。彰化選情告急,酬庸吳音寧,或多或少有政治誘因。屏東選情看好,作威作福只怕輿論撻伐。趕不走吳大總經理,卻要恫嚇蔣小議員。這是民進黨政府力挺的正義與公道嗎?

有總統當靠山,真好!不怕警察提告,也不怕縣長與縣政府官員同聲斥責。民進黨政府這些年教會年輕人的政治事與社會情,怎是特權新貴不下台,官員濫權當道欺凌人民?蔡總統請問問自己,您要的社會安全網,蔣議員難道做不到?沒有蔣月惠當對照組,真不知道權貴與濫權長成啥樣。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ese38&aid=113454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