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力支撐社福團體 為賺錢捐款而參選 中華民國的民意代表如果都像蔣月惠 百姓就有福了
2018/07/20 13:10:48瀏覽414|回應0|推薦1

中華民國的民意代表如果都像蔣月惠 百姓就有福了

蔣月惠咬警真相 警怒轟:政府就是這麼垃圾、無恥!

紀錄曝光!蔣月惠1年勘查345天 搞掉28年惡臭皮革廠|素人議員蔣月惠旋風|火線話題|蘋果日報|Apple ...

咬警爆紅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是她成就了我

影/屏東議員蔣月惠 挺身護拆遷戶咬傷女警 今道歉 | 地方 | NOWnews今日新聞

為了鼓勵身心障礙朋友走入人群,屏東縣羅騰園肢體殘障協會,在民國九十三年五月的時候,創立庇護商店,協會理事長蔣月惠,放棄所有完全投入照顧這群心障礙者,因為缺少經費,庇護商店常常得要靠募款周轉,就算有許多反對聲音,要她收了庇護商店,但是蔣月惠不想放棄,她希望用行動感動大家,讓更多人願意傾聽,身障朋友的心聲。

蔣月惠:
我從來沒有求過人
可是現在我去跟別人募款
人家遠遠看到我就跑了
我覺得我很像高級乞丐
我都一直在哭一直在哭

因為羅騰園知名度不夠,蔣月惠募款總是碰釘子,還常常被誤以為是詐騙集團,不過她就是不放棄,甚至為了增加羅騰園的「能見度」,在2005年底跳出來參選縣議員,錢不夠,就自掏腰包,外界誤解,就當作沒聽到,再怎樣也要撐下去。


庇護商店成立至今已經兩年了
我們也沒有倒過
不過也是有很多聲音
叫我們不要再做了
因為何必浪費大家的資源?
像我們的理監事會
我就會說我可以自己募款
可是他們就會說
那個錢也是募來的
那一樣是大家的資源啊!
00213002400
我不想放棄他們
因為我都把工作辭掉了
我現在是當全職志工
我沒有半點收入啊!
可是我覺得我都放棄所有了
我現在照顧他們
大家要我半途而廢那是不可能的


拚選戰 蔣月惠 街頭拉小提琴
日期
 2009/7/15 0:10:00 | 新聞分類: 南部新聞
 

〔記者魏清水屏東報導〕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理事長蔣月惠,將再參與年底縣議員選舉,為弱勢團體謀福利,為提昇知名度及為羅騰園募款,她四處在街頭拉小提琴,以另類方式投入選戰,還曾被笑「瘋子!」,但她不改其志,樂在其中,誓為弱勢團體出聲。

蔣月惠上次得到七百八十三票落選,未達基本票,十二萬元保證金被沒收,但她不氣餒,她長期為弱勢團體服務,深刻體會縣議員名位,可為弱勢團體做很多事,所 以決定將再次投入屏東市區縣議員選戰,希望這次能勝出,至少能得一千多票,不但可拿回保證金,且每票還有三十元補助,她將全數捐給羅騰園,期望民眾支持她 的理念。

評論: 
[1] 縣議員保證金12萬,對綠黨或是一般民眾來說其實也是不少 
[2] 議員能為弱勢團體做很多事,但綠黨黨員當選議員能為環境做什麼事呢? 
[3] 1000多票說少不少,但是比起當選門檻目標卻是低得多,
     不會讓游離選民有投給她浪費選票的感覺。

為再次參選,蔣月惠已起步,在屏東市區各十字路口、橋旁等人多之處,以拉小提琴、唱歌、比手語方式,吸引路人注意,爭取民眾支持,蔣月惠堅持環保選舉「五沒有」,「沒有宣傳車、旗子、看板、黨派及總部」

蔣月惠表示,自她以這種方式表演後,羅騰園的捐款增加了,效果不錯,雖曾被罵「瘋子」,日曬雨淋,但她不以為苦。

評論: 
[1] 相較於其他候選人,最早也要11月才開始有宣傳活動,起步早(7月?)可以
     和其他候選人的競選活動有區隔,較能吸引選民注意
[2] 環保選舉一直是綠黨的參選方式,這裡也有人當作主要訴求喔
[3] 雖然是選舉宣傳,但是相關的周邊團體也能同時受惠,好的募款活動不僅能帶來更多捐款
     ,也能為日後的選票打下良好的品牌印象
她說,有一天早上,她佇立在高屏大橋的十字路口,賣力的拉著小提琴,清風挾帶著小雨,不大不小的雨傘,擋不住小雨的侵襲,小雨不斷地淋小提琴,她深怕小提 琴受雨淋,只好趕緊收拾起小提琴,這把小提琴陪她近三十年,為羅騰園募到數百萬元,是羅騰園的衣食父母,也是她競選議員最佳的助選員。

她於是改比手語,唱起蘇芮演唱的歌曲「牽手」,並邊比起手語「因為愛著你的愛,因為夢著你的夢,所以悲傷著你的悲傷,幸福著你的幸福,因為路過你的路,因 為苦過你的苦…」。一位騎著摩托車身穿雨衣的歐吉桑,看她在雨中表演手語歌曲,突冒出一句台語「瘋子!」,她問歐吉桑為什麼要說她是「瘋子」,歐吉桑說, 她下雨天站在十字路口,又唱歌又比手畫腳,看起來很像「瘋子」。

她回答說,上次出來選縣議員落選,她沒有宣傳車、旗子及看板,在十字路口拉小提琴、唱歌、比手語歌曲,是為了吸引路人注意她,這也算是選舉方式的創新。

即使被笑「瘋子」,蔣月惠仍繼續在街頭表演小提琴,笑罵由人,沒經費的她,只有以這種方式參選縣議員,認不認同?就由選民決定。


 以下摘錄自候選人自己的部落格,因為家人曾經拿過候選人的文宣,
內容和這裡大致相同,就貼出來和大家分享學習。

您神聖的一張選票. 邊緣人生命不滅
 縣議員候選人蔣月惠
選區: 全屏東市
電話:0936812315,08-7622321 
環保選舉,五沒有(沒有看板.旗幟.宣傳車.總部.黨派)

縣議員參選人給選民的一封信
親愛的選民:

正當每位少女編織美夢的青春年華,月惠即全心投入社會公益,致力照護殘障朋友,至今三十二年有餘,為弱勢族群奉獻了半輩子的青春,大環境對弱勢族群非常漠視,在實際的工作中,深感個人力量的渺小,常在力有未殆的嘆息聲中,替身心障礙朋友感到無奈。

月惠經過長期的思考後,決定向各位親愛的鄉親,籌募您手中的選票,期望進入縣議會,去為弱勢族群爭取應有的權益,【選票】是您多年繳稅所獲得的權力,切莫讓政客給瓜分。

因為向您募款,只能照顧幾位身心障礙朋友,如果能獲得您神聖一票的支持,就能創造屏東縣四萬七千多位身心障礙者無限生機。

月惠期望以參與選舉方式參政,推動政府各個公部門去正視弱勢族群的需求。目前政府照顧身心障礙者只及於至高中階段的教育與照護,之後就放手不管,而月惠為補救政府照護身心障礙朋友措施的不足,廢寢忘食、竭盡心力的募款,但所得卻極為有限。

月惠是個弱女子,沒有靠山,懇請您認同我的理念,伸出您的左手、右手,當我的靠山。

       月惠為這個社會及身心障礙朋友,付出永遠的關懷. 永遠的愛

 縣議員參選人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理事長蔣月惠0936812315

(您神聖的一張選票. 邊緣人生命不滅)

   請您給曾經參選而落選的人一次機會



國立淸華大學電機系 呂忠津 教授推薦函

像天使一般的月惠

我從一九七六年認識月惠至今將近三十二年。那時月惠商職剛畢業,而我還是一個高三學生。月惠兄姊妹眾多,排行中間似乎較受父母忽視。但月惠生性開朗,自小即樂於照顧妹妹們及他人。月惠這個樂於付出、關懷他人的天性,在這三十二年當中,從職務餘暇擔任志工,包括高雄希望之家戒毒中心心理輔導志工3年、屏東啟智教養院志工3年、屏東縣生命線志工8年、屏東五房村沐恩之家戒毒中心心理輔導志工5年、屏東長治鄉晨曦會戒毒中心心理輔導志工3年、屏東家扶中心認養2年以及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志工30年,到擔任屏東縣手語協會發起人、屏東縣十一大身心障礙者社團首任召集人、屏東縣內身心障礙者社團第一家羅騰園庇護商店創辦人以及羅騰園肢體殘障服務協會理事長,月惠至今已以全職方式奉獻己身於志工志業,就像聖潔的神父、修女們全職侍奉上帝,如同純淨的比丘、比丘尼剃度潛心追隨佛菩薩般。

我們都是平凡的人。我與我的姐弟妹們也一直認為我們所熟悉的月惠也是平凡的人。三十二年來我們各就各位行走平凡的人生,照顧自己。這其間我們知道月惠一直擔任志工,有時知道她常憑一己之力,奉獻自己的所得,甚至奉獻住所,只為了要照顧更多需要被照顧的不幸的人。同時在這三十二年當中,月惠經由努力學習,充實自己,除了學有專長於插花、書法、鋼琴、歌唱外,歷練人際溝通分析學派課程培訓20年,也取得日本池坊學派插 花教授執照並畢業於國立成功大學附設空專國貿科。月惠這不斷增進的學識視野以及這不斷擴大關懷不幸人們的悲憫之心,讓我與我的姐弟妹們突然驚覺我們所熟悉的月惠是這樣的不平凡,在志工志業伙伴們的支持下,決定參與十二月的屏東縣議員選舉,目的在為弱勢族群發聲,彌補政府福利政策不週延所產生的不公義;為屏東縣47000多位身心障礙朋友爭取應有的人權與福利;為社會邊緣身心障礙者創造生生不息的工作機會,成立庇護工場,照護暫時無法外出工作者;鼓勵身心障礙者走出戶外,督促政府推動無障礙空間並建構完備的運輸計劃。

    我們雖然都是平凡的人。但我們只要把我們手中神聖的一票的投給月惠,像天使一般的月惠,就有足夠的力量為我們做出大規模不平凡的志工志業。朋友們!讓我們手中神聖的一票就因月惠而不平凡吧!

     呂忠津二00八年十月二十日於清大電機系

編按:
[1] 有個人魅力以及足以感動人的故事,選舉的包裝相當重要。在曝光之後給人家的感受不是傳統的掃街及握手,長期的經營才是引人信任的關鍵。

下面這則新聞有提到這一屆和上一屆的選票情形,

新聞取材自e2新聞網
2156的「甘溫」-蔣月惠那裡跌倒那裡爬起






圖說:羅騰園肢體殘障協會理事長蔣月惠那裡跌倒那裡爬起四年後再來。(記者廖銘瑞攝)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將近晚上八點的時刻縣長、鄉鎮市長、縣議員的開票結果已揭曉,羅騰園肢體殘障協會理事長蔣月惠參選縣議員得票數是2156票,上屆選縣議員的得票數是785票,比上次多1371票,增長3倍。 蔣月惠推環保選舉五沒有,沒有(看板、宣傳車、旗幟、總部、黨派),選舉經費沒有花上一毛錢,12萬元的保證金及文宣6萬元全是善心人士贊助的。蔣月惠感 恩2156人對她理念的認同與疼惜,有這麼多人的支持,她不會辜負千人的期待,還是會努力以赴,勇往直前為自己的政見做實現。
選舉是一個過程,開花只是一個結果,寶貴的選舉經驗,讓更有機會去接觸不同的人.事.物,走完一年的選舉拜票,有更深刻的體認,每一個人思維的差異,有的人為了三餐,不知明天的日子,將要如何的度過,日日抱著頭發燒,最基本的生活需求,卻 

是他一生的痛。 富豪人家不需要發太多的努力卻能輕而易舉,得到較多的資源。自己一步一腳印踏在土地上,腳踏實地的感覺真好,雖然選前有些人,不斷地對好友洗腦,請他們不 要將票投給她,因為她會選不上,不要浪費那張票。選贏的人歡天喜地的喝采,她落選了,感謝上帝的旨意,凡是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上屆選舉的保證金被沒收,「甘溫」2156人的加持,這次的選舉的保證金,有達到基本門檻,12萬元保證金可退回,一票還可以獲得30元的補助款,保證金 連補助款,總共約有18多萬元,全數捐給羅騰園,當院生的生活基金,以彌補88水災之後,募款的困難。失敗並不可怕,那裡跌倒那裡爬起,四年後,我還是會 捲土重來烏龜賽跑有一天它還是會到達終點
編按:
[1] 最後本篇的最後一句用來期勉大家,大家可以討論一下如何經營自己在地方上的人脈喔:D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在抗議強拆過程中咬了女警一口,遭外界譴責。但之後屏東鄉親發聲力挺她,事件真相也一一揭露,屏東縣政府先是強拆民宅、之後大動作譴責蔣還說要告,就連蔣赴警局道歉,也疑似遭到「設計」。就連警察同仁也看不下去,在臉書發文痛批,我們的政府就是這麼垃圾、這麼無恥!利用警察來壓抗爭者,執政者則巧妙的躲避責任,全身而退。

屏東縣政府16日凌晨4點突襲公勇路,無預警強拆牴觸戶,無黨籍議員蔣月惠是唯一到場抗議的民代,被數十名警察包圍,情急之下咬了女警一口。事後屏東縣政府表示力挺執行公權力的警方,還質疑蔣臉書發言汙衊警方。

臉書【靠北警察】粉絲團今天發表文章,指「很久沒這麼生氣了,無奈我們的政府就是這麼垃圾、這麼無恥!」

該篇文章指出,「我們下賤的執政團隊,似乎巧妙的操作出一個SOP,利用警察來婊這些對政策持反對意見的人民,甚至是勇於抵抗的小眾。

每當抗爭發生—-名嘴冷嘲熱諷---再讓警察站上第一線----雙方衝突----有警察受傷----煽動輿論及民氣攻擊抗爭者暴力---抗爭者指責警察執法過當---循環到大家遺忘...

只有,執政者巧妙的躲避責任,全身而退。」

文章更說,「媒體鋪天蓋地的攻擊,彷彿為自己的權益發聲,就是阻礙改革的餘孽、是國家的罪人…然後抗爭者的訴求就突然不重要了⋯政府對這些抗爭者的侵害也就突然被抹平了⋯然後,法案就這麼過了、土地徵收了、財團下庄了...。」

文章更痛批「政府怎麼好意思拿起警察的血衣,自稱是被害人?流血的是警察,憑什麼被你們這些糟蹋人民的垃圾,拿來轉移話題,欺騙社會的關注。」

「要不要利用警察到這種程度?要不要這麼誇張的欺負百姓?爛人,走著瞧,囂張沒落魄的久。」

蔣月惠作曲力抗惡臭工廠 網淚推:台版永不妥協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咬警成名,隨著過去貢獻屏東弱勢族群事跡曝光,網友從原先批評議員沒素質,轉趨為力挺蔣月惠。而蔣月惠2016年曾發文記錄,拔掉當地「臭名昭彰」的翔奕皮革廠心路歷程,1年365天幾乎天天到場關心,最終終於成功讓翔奕皮革廠遭勒令停工,這段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精神,讓網友淚推「台版永不妥協」。

翔奕皮革廠因為排放廢水及傳出惡臭與居民不睦,2年多前,蔣月惠接受居民陳情,關切工廠環境汙染問題,但地下工廠傳聞蔣為了檢舉獎金而來,對此蔣月惠絲毫不畏懼,自創「夢幻頭前溪之歌」,歌詞透露與28年惡臭皮革廠對抗心聲,「百次抗爭無畏懼」。

隨著蔣月惠爆紅,過去她發揮「憨人」精神,成功讓惡臭工廠勒令停業的歷史也曝光。不少網友感動直呼「台灣版永不妥協啊,拍個電影吧」、「這種毅力太佩服」、「屏東老農多次檢舉黑心油工廠都沒有下文,」、「這個才是議員。議員當如蔣月惠」、「這真的狂 比起很多民代選上後整天不務正業」、

蔣月惠質詢槓潘孟安 這一幕最經典!

三立新聞網
 
45 分鐘前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因咬傷女警後,又到警局暴哭道歉,引發關注。蔣月惠過去因道路拓寬拆遷爭議槓上屏東縣長潘孟安,在議會上質詢畫面也被翻了出來,雙方高分貝互嗆畫面曝光。

© 由 Sanlih E-television Co., LTD 提供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多次在議會上和縣長潘孟安互槓。(圖/翻攝自屏東縣議會官網)

前年7月,針對屏東人口連續12年減少議題,蔣月惠向同樣未婚的縣長潘孟安喊話,應想想鼓勵生育的政策,蔣月惠甚至脫口而出「你(指潘孟安)趕快去結婚、生小孩,從你開始!」這讓潘孟安有些尷尬地回應道「議員,我們都來努力努力好不好?」蔣月惠則回應說「我已經不能生小孩了,所以要麻煩你,趕快結婚、生小孩」,這段話也讓在場人員笑了出來。

另外,針對屏東縣核准刀鋸工廠在高樹鄉泰山村內設立,蔣月惠去年10月質詢時質疑潘孟安收受廠商政治獻金致「核准效率高?」潘孟安回應表示「抗議」,要求蔣月惠收回不實指控,兩人高分貝唇槍舌戰,誰也不讓誰。

© 由 Sanlih E-television Co., LTD 提供

▲蔣月惠、潘孟安雙方不甘示弱,高分貝互嗆。(圖/翻攝自屏東縣議會官網)

© 由 Sanlih E-television Co., LTD 提供

▲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左)、屏東縣長潘孟安(右)。(圖/翻攝自屏東縣議會官網)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ese38&aid=113449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