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妻驟逝兒罹癌!他請到沒假 同事自願加班…3千小時幫分擔
2018/02/12 12:52:36瀏覽950|回應0|推薦6

妻驟逝兒罹癌!他請到沒假

同事自願加班…3千小時幫分擔

東森新聞2018年2月12日 上午9:45

檢視相片

▲(圖/翻攝自《hessenschau》

 


一般人都不喜歡加班,巴不得下班後就閃離公司,但一間位於德國黑森(Hessen)的設計公司,卻有員工自願加班將近3300個小時不喊苦,因為這全都是為了幫助一位妻子離世,4歲兒子又罹患血癌的苦命爸爸。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36歲的格拉夫(Andreas Graff),原本擁有好工作,家庭又幸福美滿,但好景不常,他在剛進入公司沒多久,家中就遭逢巨變,4歲兒子朱利斯(Julius)不幸於去(2017)年1月被診斷出罹患血癌,妻子又在同年10月心臟病發過世,家庭重擔頓時全落在單親爸爸格拉夫身上。

 


▼(圖/翻攝自《hessenschau》)

檢視相片

 


朱利斯在接受初期治療的前9週內,都必須臥病在床,格拉夫為了貼近照顧寶貝兒子,幾乎把所有能請的假都請完,而他也開始煩惱,之後的生活該怎麼辦,因為按照常理,他馬上就得回到工作崗位,否則沒有薪水得以支撐家庭,他曾一度考慮離職,另尋兼職工作,但兼職所賺的錢又不夠支付兒子的醫藥費,令他苦惱不已。

 


然而格拉夫萬萬沒想到,其實在人資主管在得知他可能要離職時,就偷偷製作了一張「自願加班」表,希望公司其他同仁對這名苦命爸爸伸出援手,能夠捐贈自己的假期給他,或是透過加班來分擔格拉夫的工作,讓他可以專心照顧兒子,不用再憂心工作。

 


同事在得知消息後,反應熱烈,表格在貼出短短2週時間內,就迅速有700位同事,捐出共3264小時(約408個工作天),其中有許多人根本不認識格拉夫,還是願意無償幫忙。格拉夫對此感動不已,也表示兒子經過9個月的治療,已回家休養,只需定期前往醫院檢查,預計送他去幼稚園上課後,在2月重返公司。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ese38&aid=110282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