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陸媒嗆台走死棋 淪美國玩偶
2017/12/14 20:16:59瀏覽241|回應0|推薦4

陸媒嗆台走死棋 淪美國玩偶

中國時報【陳柏廷╱綜合報導】

針對蔡總統表態想參加印太戰略,大陸《環球時報》昨發社評表示,蔡當局是帶著台灣朝東亞火藥桶方向跑,川普政府應不會公開接納台灣,否則將釀成印太重大危機;台灣當局「走了一步死棋」,只會成為華盛頓的可憐玩偶。

《環球時報》發表社評「蔡英文竟想入『印太戰略』換保護傘 」指出,蔡英文當局看來要帶著台灣朝東亞火藥桶方向奔跑。印太戰略尚處「打嘴炮」階段,「但蔡英文跟得很緊,迅速遞上一份投名狀。不管印太戰略是棵救命稻草還是浮在河上一根木頭,蔡當局都先要一把抱住它。」

社評稱,大陸軍機近來常繞島飛行,蔡英文宣稱想加入印太戰略,大概有以此回嗆大陸的意思。而美國似要張開對台灣的「保護傘」,只是美國的保護傘只會晴天撐開當擺設,真要下雨就會收起來開溜。

文章強調,「台灣是中國的核心利益,北京才不會拿台灣問題與華盛頓討價還價。」如果美國軍艦進入台灣港口,解放軍海空軍會一舉消滅台灣的賣國當局。「北京不會允許美台切香腸式的接觸,無底線走下去;畫出底線,就一定會堅守它」。

文章直言,川普政府願意通過印太戰略的表述給大陸施壓,但它應該不會公開接納台灣進來攪印太戰略的渾水,因為那挑明了與大陸作對。現在美日都強調印太這個概念不針對大陸,「把台灣塞進來,必將釀成印太重大危機」。

社評還稱,大陸一直在對台海最壞情況作全面準備,即使中美戰略攤牌也在所不惜。川普政府只是希望台灣多買美國武器。台灣當局拒絕承認「九二共識」,走了一步死棋,也因此被美國套牢,只能成為華盛頓更加可憐的玩偶。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ese38&aid=10950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