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球最大魚子醬產商 來自浙江
2017/10/27 10:07:21瀏覽521|回應0|推薦8

全球最大魚子醬產商 來自浙江

大陸最大魚子醬生產企業、杭州千島湖鱘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的「卡露伽」魚子醬。(取自新浪微博@卡露伽魚子醬)

「卡露伽」魚子醬獲得日本人的認可。(取自新浪微博@卡露伽魚子醬)
美味的魚子醬料理。(取自新浪微博@卡露伽魚子醬)

「魚子醬」和「Made in China」,在過去很難被聯想在一起,但如今,浙江一家公司早已取代曾壟斷魚子醬市場的伊朗、俄羅斯等國,成為全球最大的魚子醬生產商。「中國魚子醬」不僅登上德國漢莎航空頭等艙,還亮相奧斯卡晚宴,且質量更佳,價格比國外魚子醬高出1成。

中國貿促會研究院國際貿易研究部主任趙萍表示,隨著綜合國力提升,中國形象在世界上越來越好,中國食品的口碑也會越來越好。

曾因食安被打槍

已進入全球市場的是大陸最大魚子醬生產企業、杭州千島湖鱘龍科技公司生產的「卡露伽」魚子醬。公司副總經理夏永濤表示,2008年爆發「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後,大陸食品形象在國際市場一落千丈,「卡露伽」魚子醬根本賣不出去。

2009年,德國漢莎航空對外招標魚子醬供應商,鱘龍公司投標後,漢莎一聽投標的是大陸,當即拒絕。2010年,漢莎原來的義大利魚子醬供應商出現斷貨,漢莎從市場上買了一些產品試用,其中就有「卡露伽」,經過試用感覺產品穩定性、品質都很好,決定再次公開招標,但當大陸公司投標後,漢莎董事會堅決不同意使用大陸食品。為公平起見,漢莎在國際市場上搜集25個樣品進行盲測,其中兩次「卡露伽」皆排名第一。漢莎從2011年開始使用大陸製魚子醬至今。

征服日本人的胃

在日本,一家食品企業老闆嘗過「卡露伽」魚子醬後,同意和大陸公司合作,但在公司團隊壓力下,合作不得不取消。鱘龍公司決定免費給日本公司提供3罐1.8公斤魚子醬免費給客戶品嘗,最終客戶反應還不錯,對品質也很認可,決心引進大陸魚子醬。

瑞士老牌魚子醬進口商Trebla AG負責人馬庫斯表示,自己是在德國客戶介紹下,開始進口大陸魚子醬,這是他嘗過「最好的魚子醬」。

(旺報)

旺報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ese38&aid=108880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