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若拋美元反制 美陷惡性通膨
2017/09/23 15:22:17瀏覽567|回應1|推薦8

中若拋美元反制 美陷惡性通膨

9月18日,美國貿易代表羅伯特·萊特希澤在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問題研究中心發表演講。(新華社)

位於華盛頓的美聯準會(美國央行)大樓外景。(新華社資料照片)

中國人民銀行外觀。(中新社資料照片)

中美爆發貿易戰可能性又有上升跡象,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Lighthizer)周一指出,「中國對世界貿易體系構成了前所未有的威脅」!專家警告,必須密切關注中美之間貿易戰爭,如果美國發動貿易戰,中國就有可能拋售美元,美元將大貶,美國在短時間內就會出現惡性通貨膨脹。

萊特希澤在華府公開批評中國為發展本國經濟,提供政府補貼、打造國家龍頭企業、強迫技術轉讓、扭曲國內外市場所進行的規模龐大的行動,對世界貿易體系構成了前所未有的威脅。

美元正處危險中心

美國川普政府擔心全球貿易系統未給美國工人和農民帶來什麼好處,萊特希澤在演講中認為中國是這一問題的根源所在。但他未闡述美國針對中國有什麼具體計畫。

到目前為止,川普政府已依據美國法律展開了一系列調查,最終可能導致中國商品被徵稅。

美國資源分析師和未來學家馬騰森(Chris Martenson)則警告可能到來的中美貿易戰,他表示,目前每個人都應該注意「充滿危險的市場」,不斷貶值的美元就處於這個危險區域的中心。

美元作為儲備貨幣的地位正逐漸被侵蝕,唯一能讓其加快到來的是某種形式的戰爭,尤其是美國和中國之間的貿易戰爭,大家必須對其密切關注,因川普一直在威脅要與中國打貿易戰。如果美國發動貿易戰,中國就有可能拋售美元。

馬騰森指出,如果中國拋售美元,美國在短時間之內就會出現惡性通貨膨脹,比方說,在某個周二的早晨中國政府突然打算賣掉5000億美元,誰會去買那5000億美元?如果沒有足夠多的買家購買這些美元,那麼美元價格就會下跌,直到有足夠多的人來購買。

所有指標 越來越脆弱

同時,美元相對其他貨幣、原油、黃金和白銀等都會貶值。國庫券利率開始上升,一旦這兩件事同時發生,就可推測將爆發一場金融戰爭或貨幣戰爭。這將讓衍生品市場崩潰,讓交易者面臨困境,讓高頻電腦也無法應付,交易者將逃離,並迅速從市場上消失了。

馬騰森還指出,道瓊指數正創下歷史新高,但所有指標都變得越來越脆弱,現在是秋天,股市在這個時候往往會出現調整。「與我交談的人都很緊張、很擔心。」

(旺報)

許昌平的最新文章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ese38&aid=108647041

 回應文章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4 06:58
北韓有多少美金?這才是金正恩的靠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