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絲路掘金 四川9方面助推帶路
2017/05/19 19:49:55瀏覽199|回應0|推薦3

絲路掘金 四川9方面助推帶路

聯手成都武漢,四川瀘洲港以公鐵水多式聯運為載體,打造四川融入「一帶一路」物流通道。

5月14日至15日,「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在北京舉行。「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不僅為沿線各國合作發展搭建了重要平台,也為位於陸上絲綢之路和海上絲綢之路交會點的四川,帶來了擴大開放、加速發展的難得機遇。今後,四川將從9個方面著手,加快推進「一帶一路」建設。

一、深化政府間合作

加強國際雙邊多邊合作,建立完善四川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貿易合作機制、決策協商和議事機制、利益共用和爭端協調機制。持續推動來川設立領事機構和貿易促進機構,締結更多的友好省州、友好城市。加強與國內省(區、市)的溝通對接、合作互動,共同推進面向國際市場的合作。

二、深化經濟和產業合作

支援四川七大優勢產業(電子資訊、裝備製造、飲料食品、油氣化工、釩鈦鋼鐵及稀土、能源電力、汽車製造)、七大戰略性新興產業(新一代資訊技術、新能源、高端裝備製造、新材料、生物、節能環保、新能源汽車)、五大高端成長型產業(頁岩氣、節能環保裝備、資訊安全、航空與燃機、新能源汽車)開展國際產能和裝備製造合作,大力推介第三代核電技術應用。

三、深化投資金融合作

四川將加強與世界銀行、亞洲開發銀行、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等國際金融機構和絲路基金、中非基金、東協基金等的對接,開展境外重大項目合作,促進境外投融資便利化。

四、深化基礎設施建設

大力推進鐵路大通道建設,加快形成連接「六大國際經濟走廊」的國際大通道;加快成都天府國際機場建設,持續提升成都雙流國際機場的開放水準,不斷增強四川「空中絲路」的集聚輻射能力;四川中歐班列建設也將加速,加快建設境內外分撥中心。

五、深化開放合作平台建設

重點推進寮國、印度、捷克、白俄羅斯、柬埔寨、俄羅斯、烏干達、緬甸、德國等境外合作園區建設。著力抓好中德、中韓、中法、新川等境內合作園區建設。扎實推進四川自貿區建設。

六、深化科技創新合作領域

將制定四川省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科技創新合作專項規畫,支持產學研機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有關機構共建聯合實驗室、研究中心、國際技術轉移中心等科技創新合作平台。

七、深化生態環保合作

將加強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在生態環保、應對氣候變化等領域的務實合作,鼓勵四川優勢節能環保產業和有實力的企業走出去。

八、深化對接高峰論壇後續機制

將最大程度爭取國家層面支持地方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不斷增強四川企業「走出去」支持力度。

九、大力發展旅遊產業

四川作為文化旅遊大省,尤其要大力發展旅遊產業,推動「川字號」品牌走向世界。

(旺報)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ese38&aid=102949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