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西蘭生活分享] 不管怎樣,疫苗,先打了再說吧!
2021/10/19 06:49:47瀏覽1081|回應0|推薦10

你發現了嗎? 一個嶄新的生活型態已經開始在全球展開。

 

新冠的來襲出乎意料,讓全球陷入困境無法脫身至今已經兩年。

兩年來的各項發展停滯的結果,造成了全球物價的極速飇升,讓不少人的生活受到影響。

而各國各城市之間為了要防堵新冠疫情的蔓延所採取的封城手段,讓數以萬計的人生活作息造成了極大的影響,甚至有的還上升到治安危機的情況。

 

其實,這些完全可以理解。

畢竟過去即便有什麼傳染病,也沒有如同今天這樣的造成全球的大停頓,造成人類生活的各種不便。

而對於新冠的手足無措確實也讓人看到了,即使科技醫療再進步,人類在大自然的運作前,仍然顯得微不足道和渺小。

 

自疫苗發明以來,由於始終是緊急授權的模式出廠,讓很多的人對於現今全球爭相使用的疫苗產品抱持不信任的態度,這其中還包括了很多醫護人員。畢竟,這些疫苗,沒有一個是按該有的程序完全走完流程的,沒有足夠的樣本數,沒有足夠的臨床實驗,沒有足夠的事後追蹤和副作用查核。

 

目前所有的疫苗皆是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做出來的相對於其他都較為"粗糙的產品。沒有人可以保證打完這疫苗後的幾年內會不會漸漸產生什麼副作用,沒有人可以保證幾十年後會怎樣。

 

然而,不打,你又能怎麼辦?

 

打的結果,或許若干年後會有什麼變故,但至少,就現在這幾年來說,它可以幫助一個國家盡早回復正常。當然,負面新聞也不少,全球有不少人打完就立刻過世的。

 

不打呢? 不打的結果會造成一個國家的醫療系統崩潰,由於傳染速度極快,短時間內就會有很多的人需要醫療的協助,然而沒有一個國家有能力可以在短時間內處理成千上萬的人湧入各級醫療院所。

再者,很多人因為身體各項因素,在染病後的短時間內立即死亡,這也造成了處理身後事的各項作業的極大負擔。而每天看這麼多人死亡的消息,也會對心理素質較差的人造成嚴重的心理負擔和影響。

 

所以,如果在打與不打之間的取捨,不用懷疑基本上都會採取打疫苗的手段來抵抗新冠。

 

那麼對於那些因為各種理由始終拒打疫苗的人呢?

 

很明顯的,他們的"自由選擇"將會造成他們的不自由,而這個在各國之間似乎已經取得共識,因此才會推出所謂的疫苗護照"。

 

注射完完整兩劑以上疫苗的人,將會在短時間內獲得回復往日正常生活的特權,包括工作,旅遊,飛行。而拒打疫苗,或者沒有打完疫苗的人,將來可能連進入商場或到餐廳內用都會被拒絕。

 

聽起來很不人性,然而,當你的自由選擇影響了他人的安全的時候,又該如何取捨?

雖然,或許,你並沒有染病或帶源。

 

所以,不管是什麼疫苗,先打了再說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ungpaoyu&aid=16959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