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西蘭觀光資訊分享] 奧克蘭聖山Mount Eden 伊甸山 "必遊景點"
2020/12/01 07:20:10瀏覽677|回應0|推薦10

奧克蘭是一座由七座火山群環繞的城市

如果要說奧克蘭實際上是個不定時火山炸藥庫好像也不為過啜泣

好在幸運的是目前這些火山都是屬於休眠火山

在我有生之年應該是沒有這個榮幸能等到他們爆發才是。懷疑

 

這七座之中最為知名的便是毛利人的聖山Maungawhau(毛利語)

(意思是:Mountain of the Whau Tree,簡單來說就是佈滿了Whau樹的山,至於什麼是Whau?英文是Entelea我好像查不到中文的譯名,不知道有沒懂得本草植物的朋友可以分享一下專業知識?)

中譯—伊甸山;英語為Mount Eden

 

Mount Eden位在奧克蘭市其中一個精華地段Mount Eden

距離奧克蘭市中心不過4公里是奧克蘭知名地價高的豪宅區之一

山頂的海拔高度為196公尺,不高的一座山所以特別適合休閒散步運動,登高望遠,看風景。

 

也正是因為這裡離市中心非常近,站在高一點的地方便能輕鬆島瞰整座城市,而且火山口的型狀非常完整,是一個非常好殺底片的絕對推薦景點!

 

Mount Eden這個命名的由來是紀念奧克蘭的第一位伯爵George Eden

順帶一提的是,奧克蘭有不少公園或者公共空間都是由之前的伯爵家族或者貴族名門世家所捐贈,真的很感人。

 

奧克蘭有一種市區觀光雙層巴士,買一張票就可以在一天內隨意上下景點,其中伊甸山就是一個必經且必停的點。

如果來到奧克蘭不租車,可以選擇搭這款巴士,或者坐一般市區公車。

再不然就坐Uber,離市區不遠所以可能車費不會太高,不過如果以台幣來換算朋友們還是會心疼一下(大約單程要TWD200左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ungpaoyu&aid=154176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