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西蘭觀光資訊分享] Muriwai Bird Colony "鳥島"奧克蘭近郊的自然奇觀
2020/11/11 08:50:59瀏覽1216|回應0|推薦11

相信對紐西蘭旅遊有興趣,或者曾經查詢過紐西蘭旅遊相關資訊的朋友

對於北島的觀光景點"鳥島"不陌生。

我搬到奧克蘭的第二年才第一次去了鳥島

當時的震憾無法用言語形容

彷彿經典希區考克的恐怖電影場景實際呈現在眼前。

大概很難想像有一個地方,放眼望去除了鳥還是鳥

數量之多,難以估計。

"鳥島"並非真的是一座島

它是一個陸地向海延伸的小半島,連帶了一座小島

然而它卻真真切切都是鳥

鳥島是華人對這個地方的統稱

這地方實際上被稱為"Muriwai Gannet Colony"

Muriwai是這裡的地名,是一片寬廣的黑沙灘

Gannet是鳥的學名,我Google了一下翻譯,大概中文叫"塘鵝"或者也有人叫"鵜鶘"?

(看起來好像又不太一樣,不知道有沒有鳥類專家朋友可以代為解惑?)

Colony是一個很有意思的英文單子,照字面意義解釋是"殖民地"的意思,大概是認為這地方是被這群鳥給"殖民"了所以才叫這名字吧。

如果撇去鳥這個自然現象不管

這裡是一個風景秀麗的好地方,儘管風大的不得了,藍天白雲一望無際的沙灘就足夠讓你流連忘返。

一來到鳥島,停好車,首先你會聞到一股濃濃的"鳥味"

這個味道摻雜了鳥類特有的味道,更摻雜了無法量化的"鳥屎"。

因為數以千百計的鳥,所以來到這裡隨時隨地都要擔心"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順著規劃好的步道往前走,漸漸地視野開曠,愈來愈多的鳥成群結隊窩居在一起

一旦走到前頭,密度之高的鳥群真的令人震憾!

這個地方太特別,手指不停地的按快門拍照,想要儘可能的捕捉這些鳥的一舉一動,也想要拍到這片海的絕對景色

Muriwai Bird Colony鳥島

位於西奧克蘭

距離市中心開車約50分鐘

是一個來到奧克蘭你值得一看的自然奇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ungpaoyu&aid=152676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