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西蘭觀光資訊分享] Mokoroa Falls Track 奧克蘭西區極好的徒步小徑
2020/09/17 11:43:23瀏覽800|回應0|推薦28

原來我只是一個喜歡走路的人

雖然體型有點肉肉的好笑

但很少走路喊累

舉凡逛街,當兵行軍,旅遊,工作,對我而言彷彿只要不跑步,大多時候我都可以應付得來。

事實上我還特別喜歡走路!

也不知道是否因為小時候喜歡跟著我可愛美麗又大方的,布農族原住民的母親到山上種植的緣故

運動神經不怎麼遺傳到母親的我,走路卻可以走得還不錯。

沒想到自從移民紐西蘭

我這項"特長"竟然也有發揮之處呢!

原來紐西蘭長年以來是世界各地愛好徒步健走的人的天堂

這裡不僅是風景悠美,沒有野生動物的危害

紐西蘭的徒步規劃做的極好,只要你照著規劃好的路線,並且遵守安全指導原則

基本上不會有什麼意外發生。讚啦

在朋友的引薦下,我開始與一些喜歡徒步走路的朋友聚會

並且參加他們組織的徒步活動

當然一開始我不可能走"困難"路線也不太願意往遠的地方走

所以我就只參加奧克蘭週邊,約開車1小時內能抵達的地方的活動,並且徒步的時間來回大約抓在三小時左右的一個行程

年紀有了,這樣的規劃讓我覺得比較輕鬆,自在沒有壓力和負擔,也不會在一開始就嚇跑我,可以成為一項持之以恆的運動。

上一篇提到南區的一個小路徑,當做是開胃菜吧。

今天這篇,同樣是屬於有瀑布的徒步小徑,但它就有點難度

近海邊,有些海拔坡度的高低起伏

中間有一大段還必須要涉水(類似溯溪)

如果專心走不聊天,按網站上的推估,單程大約一小時左右

不過,我們還是喜歡輕鬆點,邊走邊聊天,記得我們來回大概走了三小時多一點

中間走到瀑布頂端時還坐下來休息了一會兒

拍拍照,喝口水,吃點乾糧,聊個天

奧克蘭的西海岸以奇岩礁石著名,回程的時候如果天色還早,可以在不遠處的大沙灘上走走拍網美照也可以找間有特色的Café,享受一下午後悠閒時光。

有機會來到紐西蘭,如果想體驗生活,真心建議留至少一天,找一條普級的徒步小徑和三五好友一起走走,真的超級舒服!

點擊這裡看今天介紹這條徒步路線的網站以及注意事項。開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ungpaoyu&aid=150730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