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聞事件後的人性
2012/02/15 20:04:01瀏覽709|回應0|推薦1

   這是我的秘密, 一個非常簡單的秘密.就是人只要用心眼去看才會

看得出正確, 真正基本的東西是肉眼看不到的 -- Antoine de Saint-

 Exupery


這陣子 自己與家人都不知道在忙什麼, 突然發現身邊的事發生了這麼多的

不可思議...先是 M 幫的那群人惹出來的社會正義與民族情節事端. 接著是

惠妮的驟世. 尾隨來的是鳳姐的離世多日後的公佈事項所引起的社會觀念

與我們的個人感受


M 幫事情的來龍去脈目前已經是司法問題我就不再評論什麼 但是 就為人父

母的觀點來說. 其實就是教育子女的問題 不要全推給社會或者大群觀眾的

教唆.. M 的母親 當初就因為識人不淑嫁到日本所謂的黑幫人士..後來為了

逃避先生的因素帶了孩子回到台灣 但是 試問為什麼又讓孩子與這個圈子又

混在一起 ? 孩子本就是一張白紙全賴父母給予正確的人生觀念與態度 ..

然而這些由來以久的問題 作母親的不知道嗎 ? 進入影劇圈多的是惜才如命的人

一樣可以有自己的才華展現才華.當然也有進入後覺得自己不適合後全身而退的人..

過日子全在一念之間決定要向上提升還是向下沈淪..而不是到了事情發生. 才來哭訴

自己的日子不好過. 孩子是單親家庭要社會給予她一個機會... 當然 我也不認同事情一發

生就有評論者以偏概全的打翻一船人的說法.. 但終結是家庭教育與父母的以身作則

不過到這個時候 再指責母親的不是已經不是重點了. 更何況 M 已經是一個成年人

本就該為自己行為負責 不必把父母拖下海來一起面對困難


反觀這幾天新聞中的鳳姐 -飛飛...個人住來香港時曾有過一面之緣的她. 跟傳說中的

一樣.低調簡單平易近人. 對孩子的教育也用心教導. 自己對待其他人的客氣與禮貌

更是不在話下. 所以當我出差在外地看到老婆傳來鳳小姐的逝世新聞時..真的有點

不捨與感動...那個年代出生的辛苦人家的孩子 懂得謙卑與尊重別人. 更懂得即使在

自己最不適的情況下還體貼歌迷與不打擾別人的默默離世...那種不自私與體諒的心

在在讓我感動不已.. 是什麼樣的教育讓這個大我幾歲的姐姐如此體貼與細心. 是什麼

樣的父母教育出這樣成名卻在她身上找不到一私霸氣與驕傲 ....是時代變了讓我們看

不清楚 還是 我們的貪婪社會下的紛圍造成...

有人曾這樣說過.千金難買少年苦..讓我在此時更加珍惜與體認. 為什麼中國人富不過三

代 ? 面對這些總總的社會問題與現象 與妻子在情人節之夜更是深深體會到.. 如何在自己

與孩子間作更多的分享與溝通. 讓他們知道 什麼是我們要珍惜要保留的..


夜深了. 祝福我的鳳姐姐與她的唯一孩子 ...她的體貼與用心讓我好生感動與不捨

將這份祝福 轉念給她的寶貝 希望他懂得珍惜與認真面對未來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1913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