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大叔的手拙食譜紀錄/薑餅屋
2020/12/25 17:34:24瀏覽4510|回應0|推薦14

為了慶祝聖誕節,大吉先生特別教大家如何製作薑餅屋;薑餅屋是一種以薑餅作為製作材料的房子,薑餅屋通常使用多種食材作為材料,最常見的是經過塑形的脆薑餅,外面覆以糖果或糖霜做成的裝飾,但今天大吉先生可厲害了,不但完成了美麗的薑餅屋,還利用糖果做成透明的彩色窗戶,還在薑餅屋裡裝了燈飾,經由屋子的玻璃窗戶透出一閃一閃的明亮火光,不管是大人還是小朋友看了都要尖叫了!

聖誕節薑餅屋準備的材料如下: 低筋麵粉300克、奶油90克、全蛋一顆、蜂蜜30克、薑母粉2匙、糖粉85克、翻糖(烘焙店有售)

烤箱預熱175度

吹風機一台

派威爾烘焙器具 :橡皮刮刀、桿麵棍、薑餅屋模貝、聖誕翻糖模具 、奶油袋、奶油擠花嘴。

微大叔的「聖誕節薑餅屋」詳細製作連結🔗

奶油攪拌均勻後倒入糖粉,再進行攪拌至糖粉已經融入奶油即可!

把雞蛋和蜂蜜分別加進奶油糖粉中,慢慢攪拌至完全融入,接著放薑母粉和已經過篩的低筋麵粉,攪拌均勻立刻停止(如果攪拌過久容易出筋性,到時候切餅乾模容易縮)。

攪完的麵團大致如下

將麵團平鋪並蓋上烘培紙,用有刻度的桿麵棍桿平至厚度0.5公分左右,接著把薑餅屋的模具按壓在桿平的麵皮上,該開窗戶和門的千萬別忘記,把成形的餅皮依序排列,放進已經預熱175度的烤箱烤40分鐘(不同牌子的烤箱溫度多少有些差異,請大家是情況微調)。

記得要開出窗戶和門哦!

烤好的餅乾如下

把小熊軟糖分別放入已經開口的窗戶裡,記得烤箱底部一定要鋪烘焙紙,避免融化的軟糖沾粘,再進烤箱烤到融化即可拿出!

小熊軟糖一融化就要立刻出烤箱哦,等待完成放涼即可拿起再進行後的程序。

接著製作蛋白糖霜,把蛋白打到起細微泡沫,然後加入糖粉在進行攪拌直到變成稠狀,放入奶油擠花袋備用!這個蛋白糖霜是用來當黏著劑使用,把每一片薑餅屋黏起來,蓋成一棟房子!

接著製作翻糖(烘培食材坊都有販售),把翻糖加上人工色素揉勻,選擇自己喜歡的聖誕翻糖模具印出圖案!

先把燈飾埋在房子底座,接著開始蓋房子啦,記得每一片餅乾的邊緣擠上蛋白糖霜當黏著劑時,一定要用吹風機吹乾,確定已經固定住,才能進行黏下一片哦,否則房子很容易垮掉!

用吹風機依序把每一片黏著的糖霜吹乾,確定已經固定住再黏下一片!

經過一段辛苦的吹整,房子終於蓋好了,把之前買的巧克力、軟糖和翻糖按照自己的想法用蛋白糖霜當黏著劑,一個一個黏在薑餅屋上,很快的薑餅屋就完成囉!

還有小熊坐在窗戶上看著夜景呢,實在太可愛了!

如此美麗又可愛的薑餅屋,不論是大小和小朋友看著都要尖叫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travel&aid=154832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