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大叔的手拙食譜紀錄/【海洋風父親節蛋糕】
2020/08/04 23:28:00瀏覽2818|回應0|推薦24

父親節是一個為感謝父親而慶祝的節日,通常孩子們會在這一天送父親禮物, 但要如何在父親節這一天送出特別又有意義的父親節禮物呢?相信自己動手做的禮物是最特別的,「微大叔」Ryan & Brain 就做了一個創意十足的「海洋風父親節蛋糕」,這個蛋糕很適合媽媽和小朋友一起DIY哦,相信爸爸在父親節這一天收到家人親手為他做的父親節蛋糕,一定特別感動又開心!

微大叔的「海洋風父親節蛋糕」詳細製作連結:

「海洋風父親節蛋糕」(九吋)準備的材料有~

A、蛋糕體:

雞蛋7個、低筋麵粉115克、杏仁粉30克、糖140克、無鹽奶油或沙拉油46克、香草精適量

B、蛋糕外觀裝飾:

餅乾(碾碎)、糖粉、白巧克力(貝殼)、黑巧克力(鬍子)、Cream cheese 300克、鮮奶油30克、食用色素和金粉、翻糖

派威爾烘焙器具:不鏽鋼字母餅乾切模、橡皮刮刀、九吋不沾蛋糕模具、巧克力模具、翻糖工具、量杓、奶油抹刀、擀麵棍 。

先將雞蛋與細砂糖打散!

將鋼盆放在已經煮至大約50度的鍋子上方,用隔水加熱的方式並用打蛋器高速將蛋液打發,過程大約10-15分鐘!(打到蛋液在表面有摺痕不會消失,即代表打發成功)但是夏天因為天氣炎熱,就可以不用隔水加熱來打發蛋液,直接打發即可!

將低筋麵粉和杏仁粉過篩進蛋糊中,用橡皮刮刀迅速把麵粉、杏仁粉和麵糊充分的攪拌均勻(但動作要輕)!

接著倒入沙拉油和香草精,將麵糊和沙拉油快速攪拌均勻,一樣動作要輕和快速! 將完成的麵糊在桌上敲幾下,敲出大起泡。

把已完成的麵糊放入已經預熱了170度的烤箱中烘烤45到50分鐘!

出爐後的蛋糕馬上倒扣在盤子上放涼,接著脫模等待備用!

將白巧克力用微波加熱融化 !

加入不同的食用色素扮勻! 將巧克力倒入貝殼模具中,放入冰箱涷硬!

這是脫模之後的巧克力貝殼!

接著做象徵父親節的黑鬍子,將黑巧克力放進微波爐中加熱融化!倒入鬍子模型中放入冰箱冷凍!

將冷凍過的巧克力鬍子脫模,並且刷上食用金粉!裝飾用的巧克力可以先放進冰箱,避免融化,等確定要使用再拿出來擺盤!

使用烘焙店買來的翻糖加上食用色素揉勻,用不鏽鋼英文字母模,切下代表父親節快樂的英文字母!

把餅乾搗碎,用來裝飾「沙灘」!

裝飾蛋糕用的鮮奶油起司,把鮮奶油30克和cream cheese 300克,加適量糖粉拌勻(甜度隨各人喜好),最後讓鮮奶油起司呈現柔滑的美乃滋狀即可!

做好的鮮奶油起司一部份拌入藍色食用色素!

把鮮奶油起司均勻的塗抹在蛋糕體上,一半要做沙灘(撒上餅乾屑)、一半要做海洋!

在海洋的部份貼上翻糖英文字母「HAPPY FATHERS DAY」!

最後擺上預先做好的巧克力「貝殼」和象徵父親的巧克力「黑鬍子」就大功告成!是不是一個創意和誠意都十足的父親節蛋糕啊!阿米王在這裡祝福天下的爸爸們父親節快樂哦!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travel&aid=147302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