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apa Valley 氣泡酒酒莊 ~【 MUMM NAPA】
2019/11/03 15:04:54瀏覽2383|回應0|推薦45

之前介紹過納帕山谷的威士忌酒廠,今天介紹Abbey帶我們來到另外一家氣泡酒莊【MUMM NAPA】 ,Abbey真的很貼心,知道阿米王喜歡品嚐美酒,【MUMM NAPA】是 Napa Valley 最知名的氣泡酒莊之一。它的起源可以追溯到法國香檳區的國際知名香檳品牌-GH Mumm。在 1970年代後期,GH Mumm 來到加州創立出有著法國背景的精製的、手工氣泡酒。 Champagne (香檳) 以及 Sparkling Wine (氣泡酒) 其實並不能畫上等號。簡單來說,因為歐盟規定,只有產自於法國的 Champagne (香檳地區)的氣泡酒才能被稱之為香檳之外,其他地區出產的香檳皆須以氣泡酒稱之,因此在加州酒莊釀製而成的都是以氣泡酒為主。

這座有著法國香檳傳人之稱的MUMM來到美國之後也一直嚴格遵循法國傳統的釀酒方式,以優質的 Pinot Noir 黑皮諾葡萄釀造出頂級的美國氣泡酒。MUMM悠久的釀酒歷史也讓他有著許多知名的得獎氣泡酒。

【MUMM NAPA】酒莊,每一個步驟的處理均呈現出酒莊優越的風土條件,不同風土條件的葡萄會分別採用不同的釀造法,因此釀造出的葡萄酒帶有多層次的香氣與口感。

不同的葡萄品種造就成不同的氣泡酒的香氣與口感!

這裡的栽種的葡萄因為要製酒,所以不可能噴灑濃藥,所以在葡萄園放置了很多木箱,每一個木箱裡有大約300隻小蝙蝠,蝙蝠會出來吃蟲害,這真是很聰明解決蟲害的方法!

每年採收期過後的四至五個月,釀酒師多明尼克・迪馬威爾會多次品嚐全部達350種的個別成分;最後取【MUMM NAPA】酒莊儲存的精釀酒以10%至20%不等的比例混入,這畫龍點睛的效果為口感多層次的混合葡萄酒,成品添加成熟豐富的風味。

早期的製酒、釀酒工具!

精釀酒會儲存在大木桶中長達兩三年、甚至四年的時間,部分精釀酒會浸渣熟成以增添口感風味。然後進行裝瓶,經歷第二次發酵程序,在酒窖中熟成至少三年,再去除酒渣。

隨著科技的進步,已經由機器人來替代人工進行裝箱動作了.....

【MUMM NAPA】品酒解說員教大家開氣泡酒的正確方式

這是1993年美國攝影大師Ansel Adams美術攝影畫廊在酒莊開幕,將品酒與藝術完美的結合,提供訪客品酒之外的藝術欣賞。

這裡還有氣泡酒和紀念品的販售中心,如果在這裡喝不夠還可以打包帶回家繼續暢飲!

附上阿米王的影片連結: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travel&aid=129703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