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山文華里的美味/【德莊火鍋】• 正宗四川麻辣鍋
2018/04/24 02:30:51瀏覽7224|回應0|推薦18

說到正宗的四川麻辣鍋,最讓阿米王念念不忘的就是源自重慶的【德莊火鍋】~入口溫和,味道香濃的麻辣鍋底;即使炎炎夏日都要去吃,阿米王覺得吃麻辣火鍋是沒有季節性的,冬天吃驅寒氣,夏天吃驅濕氣,總之,吃貨都是很有理由的,哈哈! 重慶的火鍋起源於明末清初的重慶嘉陵江畔、朝天門等碼頭船工縴夫的粗放餐飲方式,岸邊的水手、縴夫將毛肚、內臟等下水洗凈後倒入鍋中,加入辣椒、花椒、姜、蒜、鹽等辛辣之物,煮成一鍋,一來飽腹,二來驅寒、祛濕,久而久之,就演變成重慶最早也是最有名氣的麻辣毛肚火鍋。因此來到【德莊火鍋】,毛肚是必點菜色!

重慶麻辣火鍋占據著中國火鍋產業的一半江山,重慶還被中國烹飪協會授予「中國火鍋之都」稱號。麻、辣、鮮、香的好味道,使得【德莊火鍋】在中國佔有一席之地,知名的【德莊火鍋】在中國早已遍地開花,今天阿米王和“炒不死的菜”來到了佛山文華里的【德莊火鍋】,裡面的裝潢古色古香,安靜優雅,感覺像來到了桃花源一樣....

中場還有變臉的餘興節目,阿米王覺得有意思極了,很享受這場表演,可惜“炒不死的菜”不賞臉,他只想安靜地的好好享受一頓美食.......

這裡有各式的調味料,任君選擇.....

店內招待的小菜!

我們點了二種鍋底,一個是紅油底、一個是蔬菜湯底,中間是菌菇類的湯,店家建議先喝菌菇湯,我們放了一些蔥花再加入菌菇湯,湯頭確實香濃好喝,而且可以解辣!

吃麻辣鍋一定要來個「精品肥牛」!

因為一時好奇,點了這道「德莊麻辣牛肉」,真的有嚇到阿米王,每一片牛肉都裹著厚厚的辣粉,心想等一下入鍋,外層的辣粉自然在川燙時會被鍋底洗掉! 但....最後的結果阿米王只能說「好奇害死貓」!

「黑毛肚」是來到【德莊火鍋】必點菜色!這裡的毛肚都是精挑細選過的,每一片都有手掌這麼大哦!

阿米王吃麻辣鍋,總喜歡點個淮山或者洋芋之類,因為可以吸飽麻辣湯汁,再享受入口綿密即化的口感,棒極了!

這裡的「鴨血」都是片成薄片的,跟台灣很不一樣! 這是“炒不死的菜”必點的血類食品,他說吃麻辣鍋一定要放鴨血才過癮啊!

這道「千張」在華北地區稱作「豆腐皮」,在江蘇省南部稱作「百葉」,贛、皖地區稱為千張,湖南嶽陽稱千漿皮子,其實就是一種非常薄的豆腐乾,可吸收火鍋湯汁,是涮火鍋好的食材!

輕輕夾起一口黑毛肚,將筷子伸進翻滾的麻辣紅湯中,涮足八秒撈出,整片毛肚微微顫抖著,用筷子捲起來,整片放入口中。爽、脆、醇、香,毛肚猶在舌尖上舞蹈,挑逗著味蕾,【德莊】的黑毛肚總是讓阿米王魂縈夢牽.......

「精品肥牛」入口滑嫩,香辣夠勁!

這道「好奇害死貓」的「麻辣牛肉」,沒想到入鍋之前與之後完全一樣,吃得阿米王滿嘴的辣椒渣,好不舒服,但我想這道辣牛肉四川人可能會喜歡吧,滿滿的辣椒 !

驚人吧! 煮熟撈出來的牛肉,上面的辣粉竟然完全沒掉,真是佩服師傅的功力!

“炒不死的菜”最愛的手工麵,吃到最後總是要放一把在辣鍋裡煮,讓手工麵吸滿了精華湯底的辣汁.....

特別鄭重介紹,舌尖上的中國~“炒不死的菜”自製「四川豌雜麵」,利用店裡現成的蒜末、蔥、香菜和小菜(黃金豌豆)配上吸飽了麻辣汁的拉麵,讓原本的拉麵有生命了起來,這是我吃過味道最好的豌雜麵,“炒不死的菜”即興創作真是讓阿米王甘拜下風.....以後來【德莊】吃火鍋的朋友們,也不妨試試哦!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travel&aid=111619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