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康商圈打卡熱點/【瑪汀妮芝咖啡】/台北必訪咖啡館/ 莊園咖啡第一品牌
2018/04/17 21:22:00瀏覽15185|回應0|推薦12

今天陪「炒不死的菜」來漢聲電台錄音,錄完後他突然說要請我去永康商圈喝咖啡,永康商圈最有名的咖啡館當然是【瑪汀妮芝咖啡】莫屬囉! 【瑪汀妮芝咖啡】也是【台北必訪咖啡館】,懂得喝咖啡的人一定會來這裡坐上一陣子,好好享受悠閒時光,因為在這個精華地段還有一個漂亮小庭院的咖啡館,也只有他們家了,一進門就巳經看到一對情侶說著日文玩自拍,看來瑪汀妮芝咖啡館】儼然為國外觀光客來【永康商圈的打卡熱點】了。

【瑪汀妮芝咖啡】這個品牌成立迄今已經有160年的歷史了,在2000年引進台灣,成為台灣第一家推廣【莊園咖啡】的品牌;【莊園咖啡】的觀念源於葡萄酒農莊,因為不同農莊釀造出不同於別人風味的葡萄酒,因此即使位於同一地區,因栽植方式、照顧方式、水處理程序、日曬處理不同,也能展現出屬於自己獨特風味。雖然會因年份,氣候、雨量不同而影響其風味,但莊園主人會細心照顧每一顆咖啡樹,以盡量維持應有水平與質感,讓消費者可以喝到最高水準的咖啡,也因為這樣,【瑪汀妮芝咖啡】也多次獲得台北市政府評選為台北優質咖啡館,很多國內外媒體也來採訪!

位於永康商圈的【瑪汀妮芝咖啡館】,有一個美麗的庭院,還有一個流水小瀑布,聽著流水聲,覺得心情也跟著美麗起來......

這裡有賣世界15大頂級莊園咖啡豆!

裡面的佈置明亮華麗,挑高寬敞的空間讓人覺得彷彿來到了歐洲!

聽說店裡的裝飾都是店主人從國外帶回來的收藏品哦!

咖啡館的一小角,在這裡真的可以很放鬆,可以跟朋友談談天,或者自己一個人來品嚐咖啡,看看書,靜靜地想想事情。

這裡的每一個角落都可以看到店主人的用心....

【瑪汀妮芝咖啡】的甜點櫃,每一樣都看起來好好吃哦!可惜今天吃太飽了,下次來一定要好好嚐嚐他們家的甜點!

【瑪汀妮芝咖啡館】還有提供一個包廂,讓三、五好友相聚時可以在這裡暢所欲言,又保有隱私,裡面還有店主人從國外帶回來的藝術收藏品可以慢慢欣賞,這間包廂好有歐洲宮庭的fu,我覺得這裡真是貴婦名媛來的好地方,好適合阿米王啊,哈哈! (撒花轉圈圈......)

在點咖啡的同時,會送上來一個特別白色的雕刻木製盒,裡面有各種咖啡豆,任君試聞,再選擇自己喜歡的味道,店家也會很親切的詳細說明,整個過程都非常有趣哦,一定要親自來體驗!

最後我選擇了巴拿馬藝伎,因為這個咖啡豆的香氣是我喜歡的......接著店家就把咖啡豆拿去研磨囉!

店家會把研磨好的咖啡豆再拿過來讓你聞,比較研磨之前和研磨之後的味道, 味道又比之前更濃郁了,好有層次的香氣,接著他們還會解說咖啡豆的知識,我聽著店家和「炒不死的菜」嘰哩呱啦說了一堆,好不熱鬧哦,「炒不死的菜」也是咖啡控來著,所以跟店家交流的不亦樂乎!

【瑪汀妮芝咖啡】是採用虹吸式來沖煮咖啡,虹吸式的特點是結合義式咖啡的濃郁和手沖咖啡的層次分明,很適合用來沖煮單品咖啡,但是煮虹吸式咖啡是要有相當經驗才能夠煮得好。這裡竟然還可以讓客人選擇煮出來的咖啡要何種風味,阿米王簡直不敢相信一杯咖啡裡會有18種風味變化,虹吸式咖啡已經夠難煮了,這是要何等高超的技術才能煮出如此完美的咖啡啊! 店家要我們選出三種風味的感受......店家說好的咖啡可以喝的出香醇、甜美、滑口、圓潤、柔順和細緻。

煮好的咖啡,店家會打燈在咖啡壺上,哇! 好漂亮的紅榴石顏色,像寶石一樣美麗,原本我以為咖啡都是棕色的,原來好的咖啡豆煮出來是這麼美麗的顏色!

最後店家會附上我們當初選的咖啡豆名稱和三種感受不同風味表給我們,還有咖啡的聞香杯,讓我們細細品嚐咖啡不同層次的香氣,還有咖啡入喉時,所慢慢演變出來的風味,這整個過程好像上了一堂品酒課哦 !這支巴拿馬藝伎真的太棒了,真的是可以喝出香甜與滑順的口感,最後還有兩頰生津的感覺.......

「炒不死的菜」喜歡喝酸的咖啡,他點的是牙買加藍山咖啡,他也非常喜歡,直說 "嗯!這就是我要的藍山"......一副很滿意的樣子!

阿米王覺得來到【瑪汀妮芝咖啡館】,不但可以享受頂級的精品咖啡,感覺店家的整個服務和對咖啡的解說就像是順便上了一堂「品咖啡」課程,真的是太值得了,後來詢問店家才知道,原來這裡不但有好喝的咖啡,平日還有舉辦咖啡教學,講座和咖啡烘焙,而且企業也可以來這裡舉辦關於咖啡合作的活動哦!這裡的地點真的很棒,交通很方便,坐捷運東門站就可以到達,如果大家想喝頂級的精品咖啡,記得來【瑪汀妮芝咖啡館】,值得推薦!

瑪汀妮芝咖啡

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43巷26號(捷運東門站 永康商圈)

TEL: 02 2358 2568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travel&aid=111548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