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雞煲蟹】 ~ 三水白妮【艇上人家】的正宗風味
2018/02/05 10:56:11瀏覽4517|回應1|推薦12

【雞煲蟹】,一道融合著雞的嫩滑與蟹的清香的珍饈美味,而【艇上人家】的【雞煲蟹】則是尤為出名。正宗的【雞煲蟹】據說就是三水白坭的【艇上人家】。據【艇上人家】的老闆娘介紹,老公李先生可謂【雞煲蟹】的創始人,李先生家三代以打漁為生,之所以取名【艇上人家】,也就是因為最初【雞煲蟹】就是誕生於船上。後來這道美味一傳十,十傳百,成為三水的特色菜,【艇上人家】是一間出品有水準,吸引食客的店,獲獎無數!

在山水,很多餐廳都是這樣的裝潢,很有農村的感覺哦 !

獲獎無數的三水白妮【艇上人家】.....

好復古的茶壺哦!

古人说“蟹為五味俱全之物,其鲜無比”。尤其是當螃蟹和其它食物一起烹煮的時候,可達鲜味而不失其本味。【艇上人家】這道【雞煲蟹】,一打開鍋蓋,雞與蟹的融合,香氣迷人,夾起一塊嫩滑的雞肉放進嘴裡,感覺蟹的鮮美都融進了雞肉中,金黃色的湯汁,鮮味更顯突出,入口順滑濃郁,鮮香四溢,把湯汁澆在白米飯上,吃上一口,只覺得滿嘴鮮味,讓阿米王一口氣可以吃上兩碗飯,實在是讓人回味無窮。正宗【雞煲蟹】,用的都是毛蟹,取其鮮味而已,實際上主角是雞肉和金黃色的湯汁。一般吃法是先吃雞肉,然後撈湯汁拌飯吃,最後再煮其它的食材,開著爐火涮火鍋料吃。

這裡的山藥也非常好吃,每次來我都會點上一盤。

板栗新鮮大顆,但是烹煮的時間要很久,第一次點,沒經驗,所以最後只好把鍋底打包,回家慢慢煮了,煮軟的栗子吸收了湯汁,真是好吃極了!

這是"炒不死的菜"最愛吃的新鮮腐皮 ,每次吃火鍋一定要點的!

青菜一定是最後才放入鍋裡,因為青菜會釋放水份,改變湯頭的味道!

艇上人家雞煲蟹 西南店

地址:佛山市三水區西南同福東路橫涌村金芙蓉美食村內

電話:87718865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travel&aid=110135174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5 17:30
謝謝分享,看起來好好吃..流口水ing..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阿米王(taipeitravel) 於 2018-02-05 20:37 回覆:
謝謝美國番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