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銅鑼灣食記✤【潮興魚蛋粉】
2017/12/11 00:15:24瀏覽2462|回應0|推薦10

在香港有很多像【潮興魚蛋粉】這樣的餐廳,也是當地人工作時的外食場所,這家位在銅鑼灣的【潮興魚蛋粉】是我第一次試食,因為離我這次住的飯店地理位置很近,所以晚上肚子餓時,很自然就會走進去的餐廳。說真的,剛開始還搞不清楚坑腩和崩沙腩的區別,後來上網路查了才知道原來牛腩有分很多種。

牛腩就是牛腹部及靠近牛肋處的鬆軟肌肉,是指帶有筋、肉、油花的肉塊。牛腩只是一種統稱,如果依照部位來分,牛身上許多地方的肉都可以叫做牛腩。國外進口的,是以切成條狀的牛肋條為主,是取自肋骨間的去骨條狀肉,瘦肉較多,脂肪較少,筋也較少,適合紅燒或燉湯。以香港對牛肉的分割標準為例,牛腩大致可分為坑腩、爽腩、腩底、腩角和挽手腩,當中最普遍是坑腩。也就是去了骨的牛仔骨部位。除去肋骨後,肉會呈出現一條條坑狀,所以稱為坑腩,它的肉質韌性大,肥瘦相間且適中,牛味最香濃,口感較有嚼勁。

坑腩確實比較香,有嚼勁!

崩沙腩,又稱沙腩、蝴蝶腩,是牛的橫膈膜,筋膜連著少許的肉,肥瘦剛剛好,一口咬下肉汁從中迸出,香甜可口。

店名:潮興魚蛋粉(銅鑼灣)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481號下

電話:+852 2833 1001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travel&aid=109404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