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慶城街美食•福顏日本料理
2017/07/23 13:24:00瀏覽3950|回應2|推薦12

坐落在慶城街上的餐廳可是非常多,但在這條街上有一家快40年的老店不得不介紹,那就是“福顏日本料理”,只要是吃飯時間經過慶城街,我一定會來這家日本料理店,吃我最愛的那幾道料理。這裡的交通也非常方便,捷運南京復興站一出來,往慶城街的方向走大約50公尺,看到很多燈籠掛在店門口,很傳統的日式風格,不用遲疑,直接進去就對了。

今天跟朋友來到了慶城街,那當然是介紹朋友去吃老字號的福顏料理囉! 這裡有很多好吃的料理,每次來福顏,都會必點這幾道料理:

山藥細麵 ~ 這道料理完全是靠刀工,如果不說它是山藥,相信很多人看了以為是麵線吧!

在師傅的巧手下能切到粗細一致,一絲又一絲幾可亂真的細麵,兼顧了視覺上的美觀與入口後的細緻爽脆質感。真的是非常不簡單,再搭配福顏的特調冰鎮昆布柴魚汁和新鮮的鵪鶉蛋,這道料理很適合在夏天吃,我喜歡把整個芥茉放進醬汁裡,更能提昇整道料理的層次。


紫蘇蝦 ~ 完全是師傅手工剁出來的蝦泥

我超愛這道炸紫蘇蝦,2大片的紫蘇葉包著滿滿手刀剁的蝦,由於是手工剁出來的,所以口感特Q彈好吃,重點是他們沒有摻其它的東西在裡面,全部是蝦哦!一口咬下紫蘇的香氣先在口裡散發出來,接著是燙口鮮蝦的海味和甜味在嘴翻雲覆雨,真讓我大呼過癮!

生魚片~ 大塊Q彈,口口新鮮

我只能說福顏的老板很大氣,別家的生魚片,我是一口一片,但福顏的生魚片,每一片我得分3口才能吃完,今天有海鱺、竹筴魚、鮭魚,片片都是新鮮美味!

焗烤綠竹筍 ~ 鮮甜多汁

焗烤綠竹筍是他們季節限定的料理,只有在綠竹筍的產季才能吃的到哦,這道料理非常爽口,裡面還有蝦子,能吃到筍子的脆嫩與鮮甜,是一道很有口感的料理呢!

比目魚鰭握壽司~ 入口即化,魚油的香氣直奔鼻腔

這是一道吃了會讓我轉圈圈和撒花的握壽司,入口即化的比目魚鰭,整個魚油的香氣在口裡蹦了出來,一直延伸到整個鼻腔裡,每一次吃到福顏的比目魚鰭握壽司都會讓我覺得有越吃越餓的錯覺,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

鰻魚飯 ~ 肥、美、厚、嫩!

這家的鰻魚飯也是我每次來必點的料理之一,我想只四個字能形容它:肥、美、厚、嫩。 烤得香香軟軟的鰻魚平鋪在白飯上,淋上少許的香濃醬汁,用方型的橘紅食盒盛裝, 一打開上蓋,熱氣蒸騰,香氣撲鼻而來,忍不住食指大動,捧著飯盒,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因為都是每天現殺的,新鮮自然沒話說,重點是師傅在做這道料理時沒有太多的調味,只刷了少許的密秘製醬料,讓我們這些老饕直接品嚐鰻魚的鮮味兒,而不是在吃醬料。

蜆精蒜頭湯 ~ 黃金蜆顆顆飽滿

這道湯蒜頭都已經熬到融化了,加了黃金蜆現煮,每一顆黃金蜆都是新鮮飽滿,推薦尤其在喝了清酒,來一碗熱騰騰的蜆精蒜頭湯,醒酒又護肝。

福顏日本料理

地址: 台北市慶城街26號(捷運南京復興站七號出口,往慶城街方向步行50公尺左右)

訂位專線: (02)2712-0078

              (02)2712-2007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travel&aid=106952842

 回應文章

ION'S伊柔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3 14:48

美食時尚女王來了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23 14:32

阿米王寫吃的   太吸引人了啦

我都想再衝去吃了

阿米王誰取的啊  好像男生喔  明明是女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