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拉馬助夫兄弟們
2017/10/21 17:34:00瀏覽99|回應0|推薦0

心理學是把雙刃刀~我亦無法同意再多了!

人並非全然的善或惡,端賴先天基因、後天環境塑形成怎樣的人格,所以每項思維與行為的背後均可找到合理化的個人視角,否則,你不會是你,而我則非我了!

要求人們寬恕、慈愛、同理,是何等艱難呀!立場不同、感受不同、心理素質不同,待人接物的尺規自有一套準則,擺脫不了貪、瞋、癡、情糾纏,天平兩端如何維持平衡,而平衡的規準又在哪兒?因此,謊言變真相實不足為奇,尤其戴上了刻板印象的偏見眼鏡,心似乎也蒙上灰撲撲的色彩,孰是孰非更易陷入渾沌不明中。

請別再自以為是的揣想我們真的理解他人,但求記得所有良善美好的時刻,那是讓世界趨向更真、更善、更美的初始及動力,故我願為此持續用心、用力的紮根於教育園地中......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olivia&aid=108834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