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實秋開闢市府財源好點子,相關首長欣然接受
2011/09/23 09:25:19瀏覽1239|回應0|推薦3

北市府找財源 想出租舊建物外牆【聯合報╱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財政局長邱大展昨天坦言,地方財政拮据,市府曾考慮把大巨蛋等公共設施的命名賣作廣告,但後來遭自家人反對,最近為了持續尋找財源,會先出租市有舊建物的外牆廣告。 

        邱大展說,市府前副市長林建元曾裁示各單位進行「無形財產研究」,並認為北市可以「試試看」,賣公共設施命名權給廠商打廣告,如大巨蛋名稱變成鴻海巨蛋、東森巨蛋等。 

        邱大展表示,過去甚至也想過捷運高架橋墩開放作為廣告,不過府內同仁普遍無法接受,之前有首長就認為建築物要莊嚴,不喜歡捷運橋墩上有花花綠綠的廣告。 

        日前市議員楊實秋在財政建設部門質詢時建議,市內捷運工地影響交通,也是「景觀殺手」;市府應有創新思維,在捷運站外牆、高架橋墩以及工地圍籬試辦廣告出租。 

        楊實秋說,這些廣告出租所得可用於市府社會福利預算支出,以照顧弱勢,他下周將邀集各單位研擬可行辦法。 

        市府捷運局局長陳椿亮說,過去做過相關研究,捷運工地圍籬、高架橋墩貼廣告,恐怕會影響交通安全,若可克服此問題,又確保高架橋墩不受損,他就沒有意見。 

        邱大展表示,市府仍不斷尋覓空間釋放作為廣告點,以增加市庫收益,最近發現市府一些局處的城市行銷廣告貼在市有舊建物上,如舊台北市議會等空間,未來可作為長期出租廣告點。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uncilor&aid=5664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