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政風處長」楊實秋 議員「咬牙切齒」
2011/05/23 11:31:29瀏覽2299|回應2|推薦5

【聯合報╱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 

不分藍綠,很多市議員「咬牙切齒」、「痛恨」市議員楊實秋,卻拿他沒轍。楊實秋「專門」監督市議員,斷人不當利益,還曾揭發前民進黨市議員涉嫌包庇酒店,被前市長馬英九稱為「議會政風處處長」。 市議員楊實秋「點名王」角色也越來越重要,監督議員到場開會,見到議場人數不足,就會要求點名。

真正讓一些議員「痛恨」的是,楊實秋常揭發一些不法利益。他說,有些民進黨市議員很怕他,因他曾點名多位議員涉嫌為藥商關說,也曾揭發前民進黨議員涉嫌包庇酒店。幾乎每一年,楊實秋都會鎖定特定議題,檢視「眉眉角角」的政商關係。 

楊實秋說,議員監督官員,但沒人監督議員,他認為「選民監督議員」是句空話、廢話;民代容易糊弄,選民容易健忘。 

楊實秋說,他是廣告人出身,當年擅打政治廣告,不過曾經落選,見到「新黨旋風」,他慢慢了解,跑攤、應酬任何人都會做,他必須要更有幹勁,不要怕得罪人,不要再當「半吊子議員」。 

楊實秋刪預算比民進黨市議員還厲害,還刪過路平專案預算,遭致國民黨黨紀處分。他說,議場上許多人在協商談判過程,會將預算打九折、打八折,他認為不該存在的就要刪除。

為監督別人,楊實秋用更高標準對待自己。當議員常常受人好處,開會吃喝免費、拿表演活動公關票,楊實秋算得很清楚,每個月結算議會停車費、餐費、議會游泳池使用費、交通費、出席費後,全數捐出。

2011/05/22 聯合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uncilor&aid=5242732

 回應文章

阿呆
2015/03/29 02:34
關於漂流木個人有個小小的意見不知往何處建議,為何中央不花錢請當地布落統一將有價值的種類一一值入GPS晶片,有晶片後要監控不就很容易了嗎

彗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9/12 11:27

公民之路

與您饗宴

http://blog.udn.com/fivepower/5597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