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市/砲火現愛心 議會有溫情
2009/10/22 14:33:50瀏覽355|回應0|推薦0

記者吳建良/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本會期已經開議,雖然議員們針對馬英九參選國民黨主席問題,砲火猛烈的讓市府團隊幾乎招架不住,然而也有議員表現出相當溫馨的一面;國民黨籍的市議員楊實秋就透過市政府 社會局轉捐贈天主教聖安娜之家,去年度上下兩個會期的例假日出席費共計十一萬零兩百五十元。

楊實秋表示,聖安娜之家專門收容智慧障礙的孩童,不但平日的照顧十分的辛苦,需要的資金也十分龐大。所以他選擇聖安娜之家作為贊助的對象。(92年年初楊實秋,捐出的六十二萬選舉結餘款中,亦有卅萬捐款給聖安娜之家)

楊實秋補充說明,在92年12月9日民政審查小組審查議會預算時他就已經發願,表示在民代任內,將捐出議員所有出國考察費,及議員例假日出席費。議員大會出席費預算編制的150天次中,將捐出所有例假日,包括21個星期六、21個星期日和端午、中秋以及國慶日共45天次的議員大會出席費十一萬零兩百五十元。

楊實秋也允諾,在未來民代任內,每年都會捐出例假日以及國定假日的議員大會出席費給需要幫助的社福團體。

至於議員的出席費究竟是如何算出來的呢,根據議會的預算書指出,議員諸公的出席費,共分為出席費與交通費及誤餐費三種,出席費和交通費都是每人每天各一千元,誤餐費則是450元,合計議員在開議期間一天可領新台幣2450元的公費。而去年一整年共有四十五個例假日,因此楊實秋將例假日的所得全數捐出,希望能換起社會愛心,共襄盛舉!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uncilor&aid=3427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