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實秋再次呼籲,未來新市府,各局處官員遇議員關說事件,務必請政風以及研考單位派員列席,並將關說內容紀錄建檔
2014/12/24 16:46:01瀏覽590|回應1|推薦0

中華民國1031224臺北市議會第11屆議員書面質詢


楊實秋向政風處、研考會、法務局提出質詢:楊實秋再次呼籲,未來新市府,各局處官員遇議員關說事件,務必請政風以及研考單位派員列席,並將關說內容紀錄建檔。


楊實秋歷年來,多次呼籲市府針對議員關說,務必建檔送政風處與研考會備查。本席認為,民意代表為民關說天經地義,但是關說內容究竟是為公益還是私利,都應該攤在陽光下,接收檢驗。


楊實秋強調,過去議會也爆發過多次議員關說爭議案件,諸如瀝青工程案以及近日的雙子星招標弊案,都涉及議員關說,並導致官員、議員以及公務員法辦。因此,未來新市府務必以針對議員關說不論為公益,為私益,都應建檔送政風處以及研考會備查,如關說事項有爭議,也應立即送法務局解釋。


楊實秋認為,所有議員關說,不論內容為何都要禁得起民意以及法律的檢驗,市府官員切莫為了預算審查而退縮讓步。如關說案件爆發司法爭議,官員以及公務員也能立即將關說內容函轉司法單位調查,以示清白。如果隱匿內容,往往在案情爆發後,列為偵查偵辦對象,而官員、公務員之罪刑量度較一般人重,因此更不能不謹慎處理議員關說。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uncilor&aid=19805578

 回應文章

hchgpbm0@pchome.com.tw
2014/12/29 10:17

諤諤之士,中正之聲。

敬佩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