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於近日陳水扁保外就醫看法
2014/12/10 11:30:55瀏覽858|回應0|推薦0

謝謝網友提供2013年實秋於三立電視台新台灣加油的錄影片段佐證。楊實秋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對於這件事的態度,陳水扁先生並不是民進黨的總統,他是中華民國經兩次全民投票產生,執政八年的總統,應有的國家元首禮遇應當享有。不論從國外的案例、國內的案例,以及普世的人權價值,應當讓陳水扁前總統居家看護。

楊實秋重申,特赦須要一定的要件,並非可以草率決定。

而保外就醫,就監獄行刑法第58條,須要一定的法律條件才可成立。

而實秋主張居家看管,是基於國際慣例與對待國家元首之禮遇,應比照蔣家對待張學良之模式,給予居家看護。

http://youtu.be/Q5on_0Jwe98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uncilor&aid=19575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