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實秋向連勝文 柯文哲喊話 市長當選捐薪水 不夠實際
2014/03/06 08:32:00瀏覽741|回應2|推薦4

楊實秋向連勝文 柯文哲喊話

 

市長當選捐薪水 不夠實際

 

 

候選人捐政府補助款以及部份政治獻金

 

幫助弱勢家庭,救助清寒學童

 

這才是看得到、摸的著的實質福利

 

台北市長參選人楊實秋今日發布聲明指出,呼籲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以及所有市長參選人,未來不論勝選與否,都可以捐出一定會領到的政府補助款以及部份政治獻金,幫助台北市的弱勢家庭,以及清寒學生的就學補助。不要以當選市長捐薪水,這類不確定的政見作為幫助弱勢的支票。

 

楊實秋表示,依據選罷法的規定,參選人每獲得一票都有30元的政府補助款。過去不論是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的蘇貞昌、參選新北市長的蔡英文,或是國民黨參選台北市長的郝龍斌以及參選新北市長的朱立倫。這些參選人,不論是勝選或是敗選,依法都可以領取選票補助款超過兩千萬。而選票補助款既然都是市民的納稅錢,因此有志於服務市民的市長參選人都可以將這筆選票補助款「取之於民,還之於民」,全數樂捐作為公益使用。而且不論當選與否,這筆補助款所有候選人都領的到,絕不會淪為空頭支票。

 

另外,楊實秋強調,判斷一個市長候選人的重要指標,就是看他的競選花費是多少。楊實秋認為,從來不會有參選人花費數千萬,只為求得一個為民服務機會。現代民主政治,參選人的選舉經費都依賴政治獻金居多。不論是之前參選新北市長的蔡英文、參選台北市長的郝龍斌和蘇貞昌,不論最後勝選與否,政治獻金都超過一億。作為一個市長參選人,應作為市民表率,過去台灣選舉動輒耗費上億,鋪張浪費的亂象都應該帶頭改起。只要合理樽節選舉經費,將政治獻金其中的一成捐出,今年就有超過十億的社福經費,作為公益使用,就可以幫助許市民。

 

因此,楊實秋呼籲台北市長擬參選人連勝文和柯文哲,以及其他全台各縣市長參選人。不論勝選與否,都可以將選票補助款的全數金額,以及政治獻金的十分之一捐出來,用來幫助各市的弱勢家庭,並補助清寒學生的教育。楊實秋認為,全台的縣市長參選人,不勝選敗選,至少可以捐出數億社福經費。楊實秋期許這次的七合一選舉,開始淨化選風,減少鋪張浪費,才是市民之福。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uncilor&aid=11537699

 回應文章

韋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6 09:26
其實,尊駕想過沒有,即使沒有連勝文你也絕對不會是台北市民的選項,在眾多的國民黨候選人當中,尊駕和鍾小平是可以競爭墊底的,我只想告訴你,競選期間你殺戮太重,和丁守中一樣的鬥雞性格,但刀刀往同志身上砍,此舉親痛仇快,希望選後你能真心的懺悔反省,路過即是有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