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悠遊卡虧轉盈 楊實秋:非連功勞
2014/02/26 12:12:55瀏覽2210|回應5|推薦9

2014-02-25╱聯合報╱第B1版╱北市.運動╱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悠遊卡虧轉盈 楊實秋:非連功勞

    

--------------------------------------------------------------------------------

 

   連勝文擔任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期間,讓悠遊卡轉虧為盈?議員楊實秋昨天指不是連的功勞。

 

  連勝文宣布參選下屆市長,市長郝龍斌昨天表示,連勝文願意參選,他不僅高興也支持。連到悠遊卡公司期間,他曾交付連兩項任務,一是讓悠遊卡轉虧為盈,二是推動悠遊卡成為小額支付卡。結果連勝文一年內就完成這兩項任務,證明他是有規劃和執行能力的人才。

 

  不過,同樣宣布參選市長的楊實秋昨天出面反駁。楊實秋指出,93年他就在市議會要求公開競標悠遊聯名卡業務,悠遊卡公司進帳4.12億簽約權利金後,才開始轉虧為盈。

 

  楊實秋說,之後中國信託、台新、台北富邦、國泰世華4家銀行得標,和悠遊卡公司簽訂3年合約。他提出得標銀行每發一張悠遊聯名卡,須給悠遊卡公司500元權利金,後來發出236萬張,為悠遊卡公司賺進16.2億元。這些都是連勝文97年到職前的事情,轉虧為盈並非是連的功勞。

 

  楊實秋表示,後來他在市議會總質詢時,也向郝龍斌質詢過這問題,郝龍斌當時還對他說,「我才知道轉虧為盈是你的功勞」。

 

  悠遊卡公司表示,楊實秋議員給了很好的意見,也讓悠遊卡公司有很好的收入來源。94年悠遊卡公司開始賺錢,有年度盈餘,但累積虧損仍有15800萬元。

 

  悠遊卡公司指出,94年後每年都有賺錢,累積虧損逐漸減少。97年連勝文接任時,當年度公司累積虧損仍有5100萬元,但98年公司賺入15千萬元,累積金額也轉虧為盈約1億元。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uncilor&aid=11369348

 回應文章

國菲的部落格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7 11:53
郝龍斌都這樣嗎 lv官方網 prada官方網 coach官方網 nike官方網 gucci官方網 chanel 香奈兒中文官方網站 hermes官網 官方網

sinoco520
2014/02/27 08:20
有沒有人問問連勝文何德何能空降優遊卡當董事長?  還不是靠他的官二代身分.  悠遊卡員工為保飯碗不敢出來質疑連的能力和功能, 還情有可原. 老百姓沒人出來質疑, 是故意裝聾作啞, 讓權貴的傀儡繼續招搖撞騙嗎?

理性市民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6 18:02
贊同楊議員的理念與格調!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6 13:47
大家都知道,一家虧損公司最在意的營運關鍵就是損益兩平的轉淚點,由這些過程看出,讓悠遊卡轉虧為盈的關鍵時間確實是在94年,而連勝文出掌悠遊卡公司則是97年。郝市長的言論有諂媚奉承之嫌,實不可取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