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實秋要求市長支持中央修訂課綱,還原歷史事實
2014/02/13 16:56:38瀏覽1095|回應1|推薦3

說  明:

一、  近日有關中央修訂課綱,報載部份民進黨縣市首長擬串連抵制新版修訂課綱。報載新修課綱,針對「日本統治」修訂為「日本殖民統治」、「慰安婦」改為「被迫慰安婦」,描述日本殖民時期剝削台灣經濟歷史。以及「中國」改為「中國大陸」等等,描述中華民國以及中華人民共和國兩國歷史。楊實秋對於此等修訂方向誠實描述史實,深感認同,並對於部份民進黨縣市長的抵制作秀行為,不表認同。

 

二、  楊實秋認為,許多綠營教育界人士,為了獨立的假議題以及選舉炒作,刻意忽略日本殖民對台灣的高壓統治以及經濟掠奪,並刻意挑撥兩岸和平。諷刺的是,許多奉台獨為圭臬的民進黨執政縣市首長,參訪兩岸頻繁,自打嘴巴。

 

三、  楊實秋認為郝市長父親郝柏村將軍,全程參與對日抗戰以及金門戰役,對於此次新修課綱的內容,應該更能理解與支持。楊實秋認為郝市長作為國民黨執政首長的領頭羊,也應該率先支持,還原歷史。

 

四、  楊實秋再次強調,日本殖民統治台灣以及目前兩岸和平局勢,都是史實。歷史可以有不同解讀,但不能有多種版本,市府應率先支持新修課綱,還原史實。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uncilor&aid=11116832

 回應文章

阿珠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3 18:53
郝龍斌現在只想博綠支持,頻頻槓上中央,似乎刻意跟馬政府唱反調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