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星學園開學囉! 打造亞斯伯格症、自閉症或過動症學生優質學習園地
2014/02/06 10:41:58瀏覽2014|回應0|推薦3

 

2014-01-10╱聯合報╱第B2版╱北市綜合新聞╱記者廖珮妤╱台北報導  

  東北扶輪之愛 體制外教育 扶輪社:天星學園招生

  

--------------------------------------------------------------------------------

  

 

   為協助亞斯伯格症、自閉症、過動症且嚴重拒學的孩子,重新適應校園生活。台北市東北扶輪社發起「天星實驗學園」計畫,下學期開始招收1059年級學生,為他們量身打造輔導、學科課程。

 

  「天星實驗學園」計畫由東北扶輪社資助「天行者協會辦理」,與北市教育局、社會局、南港區行道會東區榮耀堂合作。

 

  協會常務理事、市議員楊實秋表示,台灣目前沒有任何專為亞斯伯格症、自閉症或過動症學生打造的學習空間,這些小朋友分散在普通班級裡,有的無法適應學校生活,產生拒學、輟學現象,相當可惜。

 

  楊實秋說,天星實驗學園初步規畫下學期起,招收1059年級學生,每名生都依照「個別化教育計畫」(IEP),經由專業人員評估,打造合適的授課方式、進度、教材。

 

  進入實驗班的學生,學籍設在原就讀學校,實驗班教師也會定期將出缺勤、課程、作業紀錄送到原校,方便校方打分數。每次申請就讀以一學年為原則,逐步協助孩子適應校園生活,實驗學園目前規畫招收國小高年級到國中學生。

 

  天行者協會理事長趙天星說,美國、加拿大類似性質的學校,收費每學年至少新台幣百萬元,台灣部分實驗型學校,每學期也要20多萬元學費,對一般家庭是非常大負擔。

 

  天星學園提供家長體制外的另一種教育選擇,希望3年後能覓地、成立全國唯一的天星學校,幫助更多孩子。

 

  北市府每學年補助天星學園75萬元,東北扶輪社自籌200萬元作為營運費用,園內也配置3名特教老師、1名助理員。

 

  教育局長林奕華說,天星學園屬實驗性質,民間願意發起試辦,教育局樂觀其成,將評估一年成效後,再決定計畫是否繼續。

 

  相關資訊可電02-27086005 或上天行者協會網站查詢http://www.skyworker.tw/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uncilor&aid=1098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