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實秋要求市府未來重大市政議案決策 都應全程錄音錄影 楊實秋自身帶頭做起
2014/01/16 15:58:37瀏覽962|回應0|推薦2

 台北市議員楊實秋今日發布質詢,要求市府未來重大市政議案,例如捷運聯合開發從規劃、土地徵收、徵求投資人乃至於權益分配等等行政流程的各項會議,都應該全程錄音錄影。如未來爆發爭議,或涉及不法情事,自然可以立即調閱會議紀錄影檔,還原決策過程,並在最短的時間即可追查決策過程中,是哪些官員涉嫌瀆職違法。

 

楊實秋議員舉例,上會期太極雙星弊案調查小組,除了透過調閱相關資料之外。最關鍵的就是在調閱相關會議的錄影檔時,可以發現賀川國際公司就是太極雙星公司的母公司,在此弊案中扮演關鍵角色。賀川國際公司並且在雙子星案第三次、第四次招標時,就經有不良紀錄。然而賀川國際公司在雙子星案第五次招標時,入主太極雙星公司參與投標,市府相關單位卻竟然毫無察覺,不做任何防範,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楊實秋也強調,楊實秋在100年舉發的美河市弊案中,調查的最難處之一,就是許多捷運局許多關鍵的會議,並沒有錄音錄影,只有簡略的會議記錄,難以追查失職官員。過去,楊實秋也多次要求針對既成巷道或是新闢巷道的土地徵收案,相關會議都應該邀請政風以及研考單位列席,並全程錄音,以避免弊端發生。

 

    楊實秋表示,自己所有的協調會都會邀請政風、研考以及法務單位列席,以求公開公正。過去楊實秋邀請秘書長針對捷運聯開召開檢討會議,以及邀請交通局長針對公車運價進行檢討會議等等,楊實秋都有全程錄音,除了公開透明之外,更可以確認與會首長官員未來的職責。因此,楊實秋要求未來市政府相關重大的市政議案會議,都應該全程錄音錄影,以避免弊端發生。

 

聯絡人:林先生 27221845 102/1/16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councilor&aid=10600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