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嫣白蔓不剪葉扦插
2011/05/21 11:59:27瀏覽3008|回應0|推薦0

每天工作十二小時,辛苦了五天,好不容易等到週休二日的第一天,清晨起來,放空的感覺真好!
沿著公園路櫻花大道漫步(櫻花樹早已綠意盎然...),突然一隻斑鳩飛落眼前。
我望著牠,牠望著我,好一會兒,牠掉轉頭去,我才回神過來,拿出了我的HTC Desire S,補捉了牠的倩影。

回到家中,開始巡視我的領地:空中花園
檢視窗枱上的盆栽小花園,看到那株嫣白蔓,不知它何時長出了幾枝放射狀的分枝,非常突兀!
剪掉又覺得好可惜,但是如果扦插,一旦把葉子去掉,再等它長出來又是一段時間
不如試試看,不剪葉子,但用玻璃罐蓋住減少蒸散,看看能否成功?
想著想著就到廚房尋找適合的玻璃罐
把剪下來的枝枒沾上發根粉插上...
瞧瞧...可愛嗎?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art&aid=5237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