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空中花園誕生了_2010/10/24
2010/10/25 00:01:27瀏覽1063|回應1|推薦16
 

  我很清楚週一到週五我的心情必須專注在壓力沈重的工作上,我是不可能有多餘的精力來Care我的空中花園,然而我又不想再等待七天那漫長的168小時,下班後回到書房,都只能望著空空的花架,思念我未過門的花兒…所以今天一早醒來,顧不得老天爺先是含淚欲滴到後來嚎啕大哭,拖著CC上網查了附近幾間園藝苗圃,就在大雨中衝上高速公路,直奔桃園大興西路的玉豐種苗園。
  和CC 撐著雨傘共挑選了紅色、粉紅色、黃色、白色四種顏色的玫瑰以及軟枝紅蟬、吊鐘朱槿、七里香、粉紅馬格麗特、彩葉草、鼠尾草、迷迭香等大小十六盆花,結帳時才知道我錯了,我滿心以為種苗園的花一定比像家樂福或特力屋那由別處批來販售的花便宜,結果以相同種類且品質都一樣的花來比較,如迷迭香、嬰兒淚、長春籐…等小型盆栽郤反而是家樂福或特力屋等賣場的來得便宜多多…就算我請出美麗的老闆娘,亮出我的造園施工證照也無濟於事…
  驟雨方歇中回到林口,又和CC到處找尋適合在這長270 cm寬 43cm的花架中使用的花盆,既不要浪費空間又要兼顧日後養護和排水的問題,終於在塑膠五金行找到長63 cm、寬42cm、深20cm,且有塑膠網目內襯以利排水的矩形花盆三只。
  回到台北藝術家,我就在樓下花園旁整理買回來的花苗:脫盆、清理 (特別是清除蝸牛卵)、修剪,然後在新買的矩形花盆中舖入培養土和長效底肥,把整理好的花苗移入…
  三只矩形花盆全部整理好,還剩下彩葉草和七里香無家可歸,於是乾脆為它們換盆加底肥,為它們預留更大的成長空間。
  澆了水,又過了兩三個小時,我才一盆盆的擦拭乾淨,送上十樓我的空中花園定位。
  就這樣,我的空中花園正式誕生了….

  午後稍憩醒來,立刻回到書房,和 CC 對坐窗邊,隔著紗窗,藍天白雲,花影幢幢,搖曳生風,令人心情為之開朗…
  我終於擁有一個空中花園了~ 我的心裡狂笑著……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art&aid=4531180

 回應文章

在水藝方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呼吸到新鮮的空氣喔!
2010/10/26 00:06
不愧是藝術家園丁, 一個週日就擁有一片花園樂土真艷羨!!
現在老農新家花美人嬌大概恨不得天天在家天天天藍了~
可喜!可賀!!

水方
Touch(taipeiart) 於 2010-10-26 07:38 回覆:

哈哈哈哈...

水方真了解我

沒錯!~ 現在一起床就衝進書房,靠著窗兒,數一數,今天又開了什麼花?

(昨天是黃玫瑰獨領風騷,今天換了紅蟬兒~)

用過早餐後,都是依依不捨的出門...

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