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仲秋桂花香
2014/10/05 13:15:44瀏覽553|回應0|推薦8

桂花(學名:Osmanthus fragrans (Thunb.) Lour.):又名木犀岩桂,系木犀科常綠灌木小喬木,質堅皮薄,葉長橢圓形面端尖,對生,經冬不凋。花生葉腑間,花冠合瓣四裂,形小,其品種有金桂銀桂丹桂月桂等。
桂花是中國傳統十大花卉之一,集綠化、美化、香化於一體的觀賞與實用兼備的優良園林樹種,桂花清可絕塵,濃能遠溢,堪稱一絕。嚮往仲秋時節,叢桂怒放,夜靜輪圓之際,把酒賞桂,陳香撲鼻。
我一口氣買了八株桂花小樹,期待它們快快長成大樹。
( 興趣嗜好自然園藝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art&aid=17896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