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年修得同橋渡
2011/10/01 06:57:08瀏覽1633|回應10|推薦69
        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  金門大橋千人健行



924日我參加了千人健行活動,主要是為了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俗語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我們有幸能遇到這百年難得的機會,見證這歷史的時刻,與2500多位的朋友,一起漫步在這座美麗的金門大橋上。當天看到了不少久沒碰面的老朋友,大學學長,以前的工作夥伴,卡拉OK歌友,部落格格友,甚至還有天天在網上打招呼,互相按個讚,但從未見過面的Facebook的朋友,真是風雲際會,百年修得同橋渡,各路英雄好漢齊聚金門橋。

最令人意外和驚喜的是,到了現場才聽人說,馬總統夫人周美青也要來參加健行。到了中午時分,只見大橋下各地,已被擠得水洩不通,萬頭鑽巷,大家都想來一睹酷酷嫂的風彩,人氣真的不輸上次馬英九過境灣區。這時只見美青姐風塵樸樸的來到,後來才知道她剛從東灣的一所中文學校上完課趕來,真的很辛苦。我也緊跟著美青姐的人潮,又上橋走了一段,可惜按原先行程,回程的巴士快來了,我沒有太多時間留下來,排隊與美青姐照像。


這次的活動,得到不少熱心僑胞的大力支持,本來預計是號召1200人上橋健行,結果報名辦法一公佈後,來了2500多人,真的很令人感動。臨時還要到處租遊覽車和大巴士,最後連學校校車都派上用場了。車上的領隊告訴我們,當天的午餐盒和瓶裝水,也是熱心僑胞和廠商捐贈的,真是出錢又出力,很感謝他們!現場也有不少大陸來的朋友參加,可見海峽兩岸的交流,也在海外生根發芽了,這是一個好現像。

當天天公不做美,整座金門大橋都罩在濃霧之中,但讓我們看到了另一種朦朧之美,這也是舊金山的天氣特色,當我們大家上了大橋之後,被迎面吹來的強烈海風,夾著細細的霧水打在臉上,快要站不穩了,讓人不得不扣緊衣領,抓好帽子,在大橋上慢慢一步步的向前行。住在灣區那麼多年了,也曾帶朋友和親戚來這玩過,但這是我第一次能有機會到橋上散步,仔細的流覽一下這座世界有名的金門大橋和海灣區的風景,原來很多美景就在你家的附近。


這次的活動能在很短的時間動員了這麼多人,而且過程是井然有序,不但每車有隨車領隊,在1.7mile的金門大橋上,沿途也有志工指揮,還設有醫護站和臨時廁所,主辦單位真的很用心,要照顧這麼多的僑胞,很感謝這些熱心的志工朋友們,給我們帶來了這麼愉快的一天。


感謝灣區攝影達人 Ben Huang Peter Yen 華大哥和Jerry 提供的照片
【感謝電小二推薦】
Dear taipei(taipei1684)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百年修得同橋渡」一文,已推薦登上 2011/10/07《udn網路城邦粉絲團》和《udn網路城邦噗浪》,希望您有空前往觀看,並繼續努力,讓眾網友耳目一新!

歡迎您成為我們的好友和粉絲唷~
udn網路城邦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udnugc
udn網路城邦噗浪:http://www.plurk.com/udn_ugc


                升旗典禮 可惜我們這車沒趕上

                        大夥正在等車 我們要去郊遊了

  
                     金門大橋 與中美國旗 相互輝映

 
                                    美女與國旗裝



                               taipei 和好友 Jerry 夫婦


 歡樂都寫在我們的臉上

  
                        灣區的 俊男美女夫妻檔


                            全家總動員 好勇敢的小弟


 
                          大家引頸祈盼  美青姐的光臨











 
                     醫務站也準備好了 希望大家平平安安的


                             看  海面上 旗正飄飄


背景音樂 唱首情歌給誰聽 taipei 主唱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pei1684&aid=5685369

 回應文章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百年修得同橋渡
2011/10/13 00:41

沒想到海外慶祝雙十不亞於台灣,

真是熱鬧, 團結,

讓我們一起祝國家100歲生日快樂!

您的照片很精彩!

taipei(taipei1684) 於 2011-10-15 06:04 回覆:
感謝薇薇妳的來訪,百歲生日,人生難得遇到一次,我們很幸運!

喜娘
文圖並茂慶百年
2011/10/06 14:07
人一輩子能碰到一個百年真的很不容易.
能躬逢其盛參加金山大橋健行更是"百年修得同橋渡."

你那如淒如訴的歌聲.闡述了整條歌的意境.
使人在Denver的我聽來格外感動.
taipei(taipei1684) 於 2011-10-08 01:14 回覆:
謝謝喜娘妳的來訪,祝妳 Denver之旅愉快 !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唱得好
2011/10/05 21:11

原來Taipei兄也喜歡這首曲子

您們在海外慶祝中華民國國慶

想必感觸更多吧

之前浮生也在格裡鋪過這首歌:請參見唱首情歌給誰聽

因此也特定貼上與您對應

敬祈指教

taipei(taipei1684) 於 2011-10-06 03:07 回覆:

在海外的中國人,有幸能聚在一起,真是難得

謝謝你的支持和鼓勵,也很高興能聽到你優美的歌聲!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的歌 唱得真好喔
2011/10/05 09:54

taipei(taipei1684) 於 2011-10-06 03:00 回覆:
奈米好久不見了,謝謝妳的來訪和鼓勵!

鈴聲(老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坐同部舊學生巴士嗎?
2011/10/04 00:01

沒看到你呢?

我是那個關天窗, 讓警笛大響的老頭..

taipei(taipei1684) 於 2011-10-04 06:58 回覆:
謝謝老老你的來訪,那天我們是唯一從美心上車的,也是坐校車去的,真有趣,可惜沒碰到你

pinklu
唱得真好
2011/10/03 13:29
 
taipei(taipei1684) 於 2011-10-04 06:52 回覆:
謝謝妳的鼓勵 !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熱情
2011/10/01 13:28
我也參加了在LA辦的國慶晚會,周美青很意外地現身會場,讓全場都興奮不已。
taipei(taipei1684) 於 2011-10-02 06:41 回覆:
謝謝妳的來訪,那天近距離的看到美青姐,她真的是很平易近人,大家都很喜歡她。

賈斯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聽
2011/10/01 12:09

唱首情歌給我們聽,知音就在UDN,唱得好順暢好好聽哦!

活動照片很熱鬧,謝謝分享。


taipei(taipei1684) 於 2011-10-02 06:36 回覆:

謝謝妳的來訪和鼓勵,唱歌真的是很好的娛樂活動,很高興與歌友們分享!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霧氣也掩不住僑胞的熱情
2011/10/01 09:39
唱的真好聽耶!

老爸老媽也參加了這場盛會,我則吃到了蛋糕。李小姐我認識她,很久沒聯絡了。看到大家精神奕奕,霧氣也掩不住僑胞的熱情。
taipei(taipei1684) 於 2011-10-02 06:29 回覆:
謝謝 烏拉瑰妳的來訪,當天的天氣很適合走路,只要穿暖一點,走在橋上真的很享受!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聽
2011/10/01 08:40
情意綿綿,

老老也來參加了,可惜您們未曾相見

taipei(taipei1684) 於 2011-10-02 06:20 回覆:
謝謝 莫大你的來訪, 那天場面真的很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