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冠疫情爆發後,美國人爲什麽急著囤槍?
2020/03/03 10:34:07瀏覽1029|回應2|推薦0

對中國人來說,當遇到緊急情況,第一反應是先設法搞點米;  對美國佬來說,遇到緊急情況,第一反應是先設法囤點槍。

         都是爲了保命,在這一點上,殊途同歸。

  500

  ”

  因爲新冠病毒,2月25日舊金山市長倫敦⋅布裏德宣布該市進入緊急狀態。

      隨著這一消息公布,三天內舊金山教堂區槍店Fightback247的槍支銷售增長了45%,彈藥銷售增長了130%。

    “還有的槍店被湧入的平民買到斷貨。

500

  

500

  

  “這是我從1992年那次大暴動開始養成的習慣。”

      “我從不擔心食物不夠多,我只擔心我的火力不夠猛。”在洛杉矶長大的紅脖子威廉·傑弗遜說道。

500

  

       新冠病毒的源頭莫測,國外有一些報道把其起點指向美國。

       雖然目前美國官方報道的確診只有60例(截止至2月28日),但其勢頭卻開始逐步引發恐慌。

  500

  

      衝到沃爾瑪擠兌彈藥,爲手頭的每支槍備上至少500發子彈,被許多美國平民看作比囤罐頭和口罩更緊迫的第一要務。

      比病毒更需要擔心的是可能會隨之而來的武裝暴徒,有點記憶的美國人都對這一點心知肚明。

      能否打贏這場抗疫之戰,很大程度上取決于個人軍備實力。

      500

  

  爲什麽你現在要買子彈

500

  

500

  

      同在加州的橙郡,2月26日宣布進入新冠病毒緊急狀況後,當地槍支銷售大增。

      甚至槍店都開始搭售72小時緊急膳食包套餐,營養均衡,葷素搭配,讓人扣扳機的食指更加穩定而有力。

   500

  

500

  

    “我家裏有格洛克22和溫徹斯特M70,但我還是在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的三個小時內購入了更加強力的AR-15自動突擊步槍,它使用點5.56毫米北約彈,可以在600碼外射爆你的腦袋。”

      盡管AR-15在加州被定義爲非法,但中學教師克裏斯·雷德菲爾德毫不掩飾他的堅定,說完頭也不回地走出了電視鏡頭。

  500

  “這是寶貴的經驗,如果發生騷亂——你知道的,這一定會發生——充足的火力是你不會被人搶劫和強姦的唯一保障。”

      主婦艾瑪·弗萊德曼在面對采訪的記者時露出自信的神色。

           500

  在美國,每當社會遇到緊急狀況,發生騷亂基本上是一條定律。

      不論是自然災害還是社會抗議,它們最終導致的結果幾乎都逃不脫以打砸搶告終。

          500

  

500

  

      近乎偏執的,對可能即將發生的暴亂未雨綢缪,這並非美國人的杞人憂天。

      只有經歷過災難的美國人才懂,充足的火力不僅成全你的自由,更保障你的生存。

      你永遠不知道病毒和暴徒誰先找上門。

       500

  

500

  

  1977年7月13日晚上,僅僅因爲停電,紐約就發生了大規模的縱火和搶劫。

  第二天天亮後,新聞裏滿是被破壞的店鋪和抱著新電視機跑出來的年輕人。

       500

  

        僅一晚上的時間,就有1600多家商店遭到破壞,發生了1000多起火災,警察逮捕了3776人,是這座城市曆史上最大規模的逮捕事件。

     “當消防員在整個城市與大火搏鬥時,他們成了暴徒攻擊的目標。”

     “甚至警察在現場都不堪重負而不得不提前撤退,否則被捕人數還會上升。”《時代》雜志寫道。

            500

  

      1992年,爲抗議4名警察殘酷地毆打一名黑人司機,引發了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一次騷亂。

      成千上萬人對打人警察被無罪釋放的判決做出了回應,持續6天的大規模縱火、毆打和搶劫,造成53人死亡,上千人受傷。

        500

  

        直到國民警衛隊平定暴亂,超過1000座建築物被焚毀,破壞的損失近10億美元。

     “我的五金店因爲這次騷亂被洗劫,我因此破了産。”65歲的羅蘭·羅巴克對那天的大火記憶猶新。

  500

  

      2005年飓風卡翠娜登陸後,新奧爾良的搶劫之風也越刮越猛。

      當地的混亂成爲無政府主義最清晰的寫照,劫匪們公然當著警察的面,大肆燒殺搶掠和強姦,進而和警方槍戰。

          500

  

       武裝團夥與警察之間的槍戰,造成多人死亡,局勢混亂致極。

       警方面臨的壓力太過沈重,兩名警察甚至因此自殺身亡,兩百多人交出了自己的警徽提出辭職。

          500 

              警方圍捕在過膝大水中打劫商店的暴亂分子

       經過一整夜的騷亂、火災和打砸搶後,2015年的巴爾的摩街道看起來形同戰區。

整個城市的建築物和汽車都被火焰吞沒了,無數企業和商店遭到搶劫和破壞。

       許多警察受了重傷

          500

          搗毀警車的人就像搖滾明星般,在車頂接受致意

    “他們認爲向警察扔石塊很可愛。”受傷警員安東尼·巴茨說。

    “無數人花了幾代人的時間建造的城市,一夜之間被暴徒摧毀,他們以一種毫無意義的方式摧毀了許多人爲之奮鬥的目標,對社區的居民造成了極度的傷害。”市長斯蒂芬妮·羅林斯-布雷克說。

           500

                                     一位“勝利者”


  囤槍是恐慌出現時的基本操作,在某種意義上,美國社會的安全建立在普通人之間的相互威懾上。

    “美國人被不安全感所控制。除了面對恐怖主義的威脅,每年被自己人幹掉的美國人是被恐怖分子殺死的數百倍。”

      這讓我們如此沈迷于真實和想象中的威脅,並試圖編織一個用手中的槍來戰勝恐懼的故事以安慰自己。這是我們感到快樂和滿足的方式。”

      布萊恩特大學社會學教授  格雷格·李·卡特在《美國社會中的槍支》一書中寫道。

  

500

  

  持槍的醉鬼


  你搶劫


  我們開槍

500

                                            你搶劫我們就開槍


  主婦和母親背著一杆強力噴子逛超市不是天方夜譚,如果你試圖對她不利,她可能會毫不猶豫把你揍成篩子

                   500

  

500

  “ 如果你手裏有槍,那至少在陌生人之間能保持威懾的平衡。如果沒槍,那你始終處于下風。”

  

500

  “ 在emergency情況下,沒有人能夠真正安全。槍至少可以在暴徒對你造成致命威脅時,讓你能夠先發制人。”


  看過飓風卡翠娜的新聞後,越來越多的美國人深信擁有槍支對于自衛的重要性。

               500

                                    搶匪會被打死   格殺勿論

      正如在洛杉矶大暴動中自發組織起來,保護自己和財産不受侵犯的韓裔美國人在歷史中所證明的那樣,如果美國政府無法保護你不受犯罪威脅的侵害,唯一靠得住的只有手裏緊握的那杆槍。

           500

來源:紅歌會網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nanborn&aid=131908727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4 21:48
美國是個無奇不有的地方。微笑 謝謝分享!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3 17:53
美國的"殭屍病毒"影片氾濫到爆!美國民眾心理上的安全指數其實很低,疫情如果再拖下去怎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