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汁蕃茄─大廚小烹家裡做144
2013/12/04 13:02:20瀏覽1886|回應2|推薦17

今天不做菜,來做道梅汁蕃茄!

冰鎮後的梅汁蕃茄爽口好吃,食材取的容易,價格又比餐館裡親民,簡單學,簡單做。食   材─小蕃茄(或大蕃茄切丁亦可)、酸梅。

調味料─冰糖、白開水。

做   法─

1、小蕃茄洗淨,稍微燙過後去皮備用。

2、鍋中放少許白開水,放入酸梅(視蕃茄的量斟酌多寡)、冰糖小煮一下,拌入去皮的蕃茄,嘗過酸甜的味道後放入冰箱冰鎮即可食用。

把簡單的水果變身成餐前開胃的小品或餐後解膩的水果甜點,甘甜清爽的滋味,不用贅言,就可以想見是受歡迎的一道美味小品,即使在寒冬裡,也會讓人胃口大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masauce&aid=9751059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5 15:32
哎呀呀,看得嘴都酸了。大笑
戴媽醬廚心(taimasauce) 於 2013-12-15 21:43 回覆:
不酸不酸,有冰糖和酸梅調和,味道酸甜迷人

candy hsu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4 15:25

酸酸甜甜的

好像感覺還不錯喔~~

自己也來做做看.....

戴媽醬廚心(taimasauce) 於 2013-12-15 21:47 回覆:
簡單的食材與做法,就成了一道開胃前菜,難怪廣受大家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