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糖蒜─大廚小烹家裡做140(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感謝推文!)
2013/08/18 19:42:18瀏覽3111|回應0|推薦16

很多人喜歡吃糖蒜,這道醃菜,不僅可以預防感冒,還可以增強抵抗力,但要小心口氣不佳^-^。

食   材─蒜頭。

調味料─鹽、白醋+鎮江醋或鼎泰豐的米醋(沒有鎮江醋或鼎泰豐的米醋,可在白醋中加兩三滴醬油稍做上色,但不宜多以免過黑)、二砂(糖),調味請斟酌大蒜多寡和容器大小。

做   法─

一、將整顆大蒜去除外層多餘的蒜皮,剪去尾端鬚根,用濕布一顆顆擦拭或清洗乾淨(不宜過洗),瀝乾水份後曬曬太陽備用。(蒜頭可買整粒蒜球或蒜瓣,但蒜球要醃漬入味的時間較久)

二、取一完全乾淨的罐子或瓶子,放入乾燥的大蒜,看蒜頭的量,放入少許鹽,另調醋7、糖3比例的糖醋醬汁試嚐一下,倒入器皿中,醬汁要淹過大蒜才不會容易壞,嗜甜嗜酸可自行調整。

三、蓋上蓋子完全密封,放置在陰涼處約6個月即可食用,如果吃食時覺得過於辛辣,可以再密封放置,直到吃來辛辣中帶著微甜順喉。

記得喔!取用時務必要使用乾淨沒有水份的器具,避免污染了好不容易醃漬好的糖蒜。有些人會將醃漬剩下的糖蒜醬汁用做水餃沾醬或涼拌菜醬汁,倒也是不錯的做法。

試做嘍!開心。分享。

2013/08/20 14:08
Dear 戴媽醬廚心(taimasauce)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糖蒜─大廚小烹家裡做140」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美食DIY,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masauce&aid=8122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