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韮黃豆干炒肉絲─大廚小烹家裡做139(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感謝推文!)
2013/08/10 16:15:58瀏覽3434|回應0|推薦20

 

韮黃的香氣和豆干、肉絲是很合拍的。今天雖然韮黃的量較少,但吃來還是有種特殊的香氣在唇齒中留香。

食    材─韮黃、豆干、肉絲、蒜末、蔥絲、辣椒。

調味料─油、米酒、醬油、太白粉、鹽。

做   法─

一、將肉絲用少許醬油、太白粉、米酒和油先抓醃。韮菜切段。豆干燙過後剖半切段。

二、熱鍋冷油,將肉絲快炒至六分熟後起鍋。

三、用鍋中餘油先煸豆干,呈金黃色後下蒜末、蔥絲和辣椒,將炒過的肉絲和韮黃依序下鍋拌炒,從鍋邊嗆入米酒,加鹽調味即可。

韮黃屬於快熟的菜,適合快炒,吃它爽脆清香的口感。雖然今天因為量少變成點綴,但口味上卻有畫龍點睛的功效。

吃食時的味道是行動,也是過程。這道韮黃豆干炒肉絲,讓我從起筷、動手到全心投入都是享受。

2013/09/04 19:13
Dear 戴媽醬廚心(taimasauce)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韮黃豆干炒肉絲─大廚小烹家裡做139」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masauce&aid=7757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