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香煎茄盒─大廚小烹家裡做150(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感謝推文!)
2014/08/17 11:50:20瀏覽2715|回應1|推薦28

可當點心,也可當主食的香煎茄盒不外求,自己動手做。

食  材─茄子、絞肉、荸薺、青蔥、薑、麵粉、雞蛋。

調味料─油、鹽、醬油、米酒。

做   法─

一、茄子洗淨後先切45度角稍大的斜塊,再以蝴蝶刀方式從中間切開,但不要切斷,備用。

二、將適量的荸薺,青蔥和薑切細末,加入絞肉中,再用些許醬油、米酒和鹽,抓醃均勻,靜置10分鐘讓肉餡入味,再鑲入切塊的茄子中間做成茄盒。

三、將麵粉、蛋液、水和一點點油做成麵糊,放入茄盒均勻裹上麵糊。

四、起油鍋,將茄盒放入油鍋中,呈兩面金黃即可瀝油起鍋。

茄盒外酥內綿軟,一口咬下,內餡的絞肉、荸薺鹹香爽脆,不油不膩又呈現多層次的口感,喜歡重口味的朋友,還可沾些椒鹽、黑胡椒粉或淋上糖醋醬汁、辣椒醬汁,多種吃法很值得一試。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01 15:11
Dear 戴媽醬廚心(taimasauce)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香煎茄盒─大廚小烹家裡做150」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masauce&aid=16269092

 回應文章

林柏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8 11:54

熊兒來訪 :

細心的撰寫文章,讓我有所收穫 :)